我校成功举办“江苏省医药卫生类暨南京中医药大学2017届毕业生供需洽谈会”
发布时间: 2016-12-05 浏览次数: 860

    12月3日上午,江苏省百校联动就业活动——“江苏省医药卫生类暨南京中医药大学2017届毕业生供需洽谈会”在我校仙林校区体育馆成功举行,这标志着我校2017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全面展开。我校3000余名对未来怀揣梦想的2017届本科、硕士及博士毕业生参加了洽谈会。学校校、院两级就业创业工作指导委员会成员亲临现场指导。

学校就业创业工作指导委员会成员亲临现场指导

校、院两级就业创业工作指导委员会成员亲临招聘会现场指导 

    本次洽谈会吸引了来自北京、天津、上海、浙江、广东、江苏、山东、安徽、河南、河北、四川、云南、陕西、内蒙古等14个省、市的251家用人单位到场招聘,其中医疗卫生单位58家,生物医药企业115家,健康管理、教育培训、信息技术、保险、金融等其他类企业78家。参会的单位不仅包括了各省、市、县级的综合医院、中医医院、中西医结合医院、中医门诊部,各医药企业也纷纷向我校学子抛出橄榄枝,既有如康缘、先声等知名医药企业,也不乏像赛诺菲等全球500强的企业。从各单位提供的岗位信息来看,招聘专业覆盖范围广泛,学历要求层次齐全,共为毕业生提供岗位总数近万个,岗位需求总量为历年招聘会之最,可供毕业生选择的就业机会较多。

招聘会现场人潮涌动

 招聘会现场人潮涌动

    洽谈会上,毕业生踊跃自荐、秩序井然,用人单位认真考核,现场气氛热烈。部分单位在现场或当天下午就组织前来应聘的毕业生进行笔试和面试,对学生进一步进行考核并录用。学校为用人单位招聘和毕业生应聘提供一条龙服务,大大方便了供需双方,受到用人单位的一致好评。

用人单位与毕业生进行洽谈

 用人单位与毕业上进行洽谈

毕业生在意向单位进行登记

毕业生在意向单位进行登记

    近年来,学校综合实力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显著提高,吸引了不少外省用人单位甚至是政府人社部门来我校引才。西安市未央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专程来我校招聘毕业生,现场面试合格者可直接给予事业编制。河北医科大学、四川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等医学院校也远道而来选贤纳才。省内苏北等地的医疗卫生机构更是求贤若渴,给本科毕业生开出了优厚的待遇。此外,新兴的养生保健、生物技术等企业也对我校毕业生青睐有加,一些如管理、咨询、培训、保险等领域的企业则看中了我校英语、计算机、管理、营销等专业毕业生所具备的复合型知识背景。这其中既有长期吸纳我校毕业生的合作伙伴,认可我校毕业生基础知识宽广厚实、研究能力强、发展潜力大等特点,也有部分慕名而来的新增企业,希望我校毕业生能够加盟其中,这大大拓宽了学校毕业生的就业领域。

    自从2017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启动以来,学校通过举办企业进校园宣讲、中小型校园招聘会等活动,持续为用人单位和毕业生搭建沟通的平台。自今年9月份以来,共举办了113场校园宣讲和招聘活动。本次供需洽谈会采取与江苏省高校招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南京市大学生就业创业指导站联合主办的形式,通过与上级主管部门和政府人社部门联动,不仅有效地进行了就业资源整合,还提高了我校就业服务质量。为了给学生更好地提供就业指导,在会场特别设置了就业指导现场咨询处,邀请了南京市人社局认定的就业指导专家坐镇现场,为前来参会的学生答疑解惑。接下来,我校还将继续采取多种方式,为毕业生提供更加精准的就业指导和帮扶,为用人单位提供更加周到便捷的服务,帮助毕业生实现充分就业、优质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