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织师生观看影片《厉害了,我的国》
发布时间: 2018-05-11 浏览次数: 1187

为使全校师生深切感受十八大以来中国发展的巨大成就,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增强民族自尊心和自豪感,进一步凝聚中国力量,弘扬中国精神,弘扬爱国主旋律,5月9日下午由校党委学生工作部主办的电影《厉害了,我的国》免费展映活动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小剧场举行,辅导员、学生代表300余人观看了该电影。

点击查看原图


该影片以纪录片的形式展示十八大以来,在新发展理念引领下祖国取得的伟大成就,展现了中国人民在全面建设小康征程上的伟大奋斗。影片在彰显国家实力的同时,更体现着国人们不畏艰险、埋头苦干、开拓进取的可贵精神,激励着中华儿女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断前进。影片结束后,剧场里响起了热烈的掌声,全体师生心潮澎湃,自豪感、自信心、震撼感由然而生,自发为影片集体点赞,为祖国点赞。影片激发了全校师生爱党爱国的热情,增强了对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情感认同、理论认同和实践认同,增强了师生们的民族自豪感和自信心,纷纷表示将以实际行动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立足本职,为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贡献青春力量。

点击查看原图


整合医学学院辅导员郁祥表示,辉煌中国梦的编织者中不乏年轻的同辈人,这也鼓舞了我作为全国首批中医学拔尖创新人才培养九年制学生的辅导员,更要在工作上兢兢业业、恪尽职守、勇于创先,在平凡岗位上做出新的优秀业绩。

药学院辅导员张赛男表示,作为辅导员更要以身作则,积极投身到改革创新发展的历史洪流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动每一名大学生传播正能量,带头落实党各项方针政策,带头学习十九大精神和习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为实现中国梦而不懈努力。


点击查看原图


基础医学院2017级中西医临床医学专业学生胡晓澜表示:作为一名医学生的我们,最重要的还是刻苦学习知识、技能及技巧,打下坚实的基础。坚持党的基本路线不动摇,坚定共产主义信念,投入到学习和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实际中,为以后中国的医疗服务事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第一临床医学院2016级中医学1班学生王羽佳表示:我真切感受到中国作为一个强国的风采,感受了中国人民不畏困难、埋头苦干、砥砺奋进的美好情操。我们要像影片中实现伟大中国梦的创造者一样,以更加优异的姿态投身到学习工作中去,做新时代坚定的学习者、奋斗者和奉献者。厉害了,我的国!

医学与生命科学学院2017级临床医学学生叶韬雯表示:党和国家给我们提供了一个良好的成长和学习的环境,我们应该努力加强自身素质,吸收接纳新的知识,学好专业的知识,为将来作为一名医学生打好扎实的基础,救死扶伤,成为人类健康事业的守护者。

第二临床医学院2017级康复治疗专业学生苏比努尔表示:作为一名从边疆来的少数民族学生,因为有了国家对贫困地区教育帮扶政策,才会有机会走出新疆受更好的教育。我们一定不辜负国家对我们的期望,刻苦学习,敢于创新,敢闯敢干,做富有朝气的年轻人,在今后的学习与工作中发挥自己的优势,勇于创新,为祖国的发展做出自己力所能及的贡献。

卫生经济管理学院2016级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学生文勇坤表示:祖国之所以能够有如此成就,都是集一代又一代人的努力,发展不能停,中国梦不能断,新时期新任务的到来,如何持续中国良好现状甚至更上一层楼关键在于我们这一代人。朝气蓬勃的我们应身体力行,勇敢担起时代的大梁。

护理学院2016级护理专业学生贺梦表示:祖国兴、人民兴,祖国强、人民强,有国家才能有人民、有人民才会有国家。现如今,我们应居安思危,奋发向上,紧跟时代的步伐,善于学习,乐于自省,将祖国建设的更加强盛,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献出每一份力。

外国语学院英语171班同学韦艺表示:国家是由无数个小家庭组成的“大梦工厂”,只有每个人都撸起袖子加油干才能建设富强中国。看过《厉害了,我的国》后,感觉身上有一股热血在流动,有一种活力在内心被萌发,少年强则国强,国之富强,吾辈有责,筑梦远方,行于当下!

信息技术学院2015级软件工程专业学生陈燕表示:感叹祖国累累辉煌的同时,我们不应止于眼前,而应抓住每一秒去钻研学习课内外知识,强化专业技能,争做“又红又专”的有用人才。勇挑重担、不怕吃苦、不畏险阻,为实现中国梦注入自己的青春热情。

心理学院2016级应用心理专业学生万小芬表示:我们在为祖国骄傲自豪时,也要学习他们身上的一种勇于进取、敢于创新、不惧挑战、迎难而上的精神,做一个开拓者、奋斗者、攻坚者、奉献者,用个人的小力量,推动国家的大发展。

点击查看原图


各学院纷纷组织学生以党支部活动、团支部活动、双学小组活动等多种形式观看影片,开展讨论、交流会,撰写观影心得,在广大学生中掀起一股爱国热潮。如整合医学学院组织学生集体观影;药学院药学172 团支部观影后开展 “我与党的三行情话” 活动;药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开展观影热议;信息技术学院各党支部团支部采用了集体观影和主题班会的形式来开展活动,计算机162团支部还特别设置了党员发展对象宣讲环节;心理学院组织本科生研究生共同观看影片开展讨论。


点击查看原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