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2018年本科生国家奖学金公开答辩会
发布时间: 2018-09-27 浏览次数: 2008

9月26日下午,南京中医药大学2018年本科生国家奖学金公开答辩会在大学生活动中心201会议室举行。答辩会评审团由学校奖贷基金管理委会成员、曾荣获国家奖学金的学生代表及部分学生干部组成。


答辩会现场

答辩会现场



经过个人申报、学院初评、学校审定等环节, 45名精英学子向在场师生展现自己优秀的成长历程,角逐最终的33个获奖名额。他们从学业情况、科技创新、学生工作、社会实践、志愿服务等方面展示自我,其中有长期为集体奉献、专心于学业和班级工作的学生骨干;也有志存高远,以坚韧的内心面对学习生活的挑战,潜心专业学习的寒门学子;有热心公益,累计服务超过200个小时,同时精于学习,专业成绩连续多年名列前茅的志愿达人;也有充满国际视野,以政府奖学金在英国剑桥大学交流学习的学科精英;有以第一作者身份在中文核心期刊发表论文的科研达人,也有多次 “创青春”、挑战杯比赛中获奖的创新创业能手。每一位学子都展现自己的成长收获和心路历程。



答辩选手(部分)依次答辩


答辩之后,党委办公室曹凯主任用八个字高度概括了答辩会所传达的意义——“春华秋实 ”“示范引领”。“春华秋实”,正如胡刚校长在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所言,青年学生要做“斜杠青年”,多本领,有担当,在这青春年华努力拼搏。“示范引领”,将人才培养的硕果——优秀青年学生宣传出去,充分发挥朋辈启迪作用,激发全校学生勤奋学习、积极向上。学生工作处处长屠宏斐也强调优秀学子典型示范的重要性,要加大对获奖学生事迹的宣传。

此次国家奖学金公开答辩,不仅选拔出优秀的南中医青年,更是通过他们激励广大同学奋发图强,追求卓越,努力成为拥有一流才华,具备一流特质的“双一流”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