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中医药大学学生公寓学生行为目标管理实施细则
发布时间: 2013-10-23 浏览次数: 493

为提高学生综合素质,创建文明整洁的学生公寓环境,加强我校学生公寓的精神文明建设,实现学生公寓“安全、整洁、舒适、文明”的管理目标,特制定学生公寓目标管理实施细则。

  本细则作为学生综合素质的测评依据,与“百佳宿舍”、优秀学生宿舍自管干部、优秀学生干部、先进个人的评选,以及各类奖助学金的评比等直接挂勾。具体细则如下:

一、计分办法

  每位住宿同学每学年设基本分500分(基本分=内务检查分+行为规范分),在每人每学年500分的基础上,由管理站根据每周例行检查和学校检查、抽查按计分细则逐项倒扣,每学年结束时基本分结余分值为学年基本得分;另外,学生积极参加公寓文化创建等活动,可获得附加分,附加分按每次得分累加。

  学生每学年目标管理得分=基本得分+附加分。

二、基本分计分细则

(一)内务检查分

1.值日生卫生工作马虎,不负责任,达不到标准,每次扣5分。

2.值日生不搞寝室卫生,每次扣10分。

3.起床后不叠被子,每次扣5分。

4.写字台脏乱,物品摆放不整齐,每次扣5分。

(二)行为规范分

1.擅自调换房间,调换、拆卸门锁,每次扣20分。

2.在楼内焚烧纸张杂物,使用明火(如蜡烛、酒精炉等),每次扣40分。

3.使用违章电器,擅自乱拉、乱接电线,每次扣40分,没收其电器和电线。

4.在公寓楼内或寝室内抽烟,每次扣10分。

5.在寝室内酗酒,每次扣20分。

6.向走廊、阳台外泼水、乱扔杂物,每人每次扣20分。

7.无特殊情况,不按时起床(双休日除外),每次扣10分。劝导无效的加倍扣分。

8.留客住宿,每次扣30分。

9.在公寓内有喧哗、吵闹等影响公共秩序的行为,每次扣10分。

10.不按时归宿(特殊情况除外),每次扣10分。

11.未履行正常请假手续,夜不归宿,每次扣30分。

12.在学校规定的学习时间(作息时间表上的上课时间)内玩游戏、打牌、看影碟,每人每次扣20分。

13.在公寓内赌博,每人每次扣50分。

14.擅自进入异性寝室,每次扣20分。

15.在公寓内斗殴,每人每次扣50分。

16.翻越公寓栏杆,每次扣10分。

17.破坏公寓和寝室内公物,除加倍赔偿外,每次扣50分。

18.故意顶撞公寓管理人员、执行公务的学生干部,每次扣10分。

三、文化创建附加分

1.凡积极组织参加各项公寓文化创建活动的寝室,所有成员各加5分。如为个人参加每次加5分。

2.凡在组织的各项校级公寓文化创建活动中,荣获奖项的寝室,所有成员每人每次加15分。如为个人项目,获奖个人加10分。

3.凡在组织的各项院级公寓文化创建活动中,荣获奖项的寝室,所有成员每人每次加10分。如为个人项目,获奖个人加15分。

4.凡举报有安全隐患的人和事或违规学生,每人每次加10分。

5.及时报告公寓内的异常情况,每人每次加5分。

6.拾金不昧,每人每次加10分。

7.积极参与公寓管理,提出建议被采纳者,每人每次加10分。

8.积极参与公寓管理,主动与管理人员沟通、及时反馈意见,每人每次加5分。

9.关键时刻挺身而出为保护集体财产和他人生命安全而作出贡献者,每人每次加50分,在给予表彰的同时给予200元至2000元物质奖励。

四、以上目标管理得分的基本分作为学校各类评比的标准之一。即:

  (一)对所有违规同学,在执行目标管理扣分的同时执行以下规定:

1. 基本分低于500分的同学,不得参加学校任何先进个人以上荣誉的评比。

2. 基本分低于480分的同学,不得参加奖学金的评比。

3. 基本分低于460分的同学,通报其所在学院进行教育。

4. 基本分低于400分的同学,通知家长协助教育。

  (二)所有违纪违规同学,管理站将通报给校学工处、学生所在学院。视情节轻重进行在所在管理站内通报批评,学院通报批评,全校通报批评,直至给予校纪处分。

  (三)内务卫生不达标的宿舍,限期整改。愈期不整改的宿舍,由所在学院予以通报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