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牵手,心连心,南中医伯藜学社赴南工大义诊
发布时间: 2014-06-09 浏览次数: 826

手牵手,心连心,南中医伯藜学社赴南工大义诊

受南京工业大学伯藜学社的邀请,201467日上午7点,南京中医药大学伯藜学社的志愿者们前往南京工业大学浦口校区进行义诊。

整齐有序的太极拳表演拉开了此次义诊的序幕,吸引了很多同学驻足观看。表演结束后,志愿者还手把手地教起了对此感兴趣的同学打太极。同时开展工作的是其他四个志愿小组。血压组的同学除了为工大同学和食堂阿姨测量血压外,还耐心的告诉他们如何预防高血压及控制高血压的生活注意事项。推拿组的志愿者认真的为到来的每一个人推拿,并告诉他们预防颈椎病等慢性疾病的小技巧。炎炎夏日,来一杯清热祛火的花茶是最好不过的了。花茶组的志愿者为大家准备了很多适用于夏天、适合大学生的花茶,有安神定志功效的,有清热降火功效的的等等。最吸引大家的是从南中医带来的耳穴埋籽,很多同学因为对其新鲜好奇而过来要求贴耳贴,通过志愿者的讲解,大家也能了解耳穴的神奇之处。

此次活动长达4小时之久,每一位志愿者都很疲劳,但是看到得到自己帮助的人脸上的笑容,这就是对每位志愿者最好的回报。高校义诊行在锻炼大家实践能力的同时,也有效的推广了中医养生知识,宣扬了民族传统文化。陶学子本是一家,彼此交流,共同进步,才可以更加团结互助,用自己的行动来回报社会给予的帮助。(南中医伯藜学社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