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进一步加强学生公寓安全管理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14-11-13 浏览次数: 841

各学院、各宿管站、各位住宿同学:

宿舍是同学们学习、生活、休息的重要场所,而且是人员密集区,极易发生各类安全事故。前一段时间,我校宿舍内即发生一起台灯自燃事故。近期,更有院校发生学生因为琐事纠纷,导致两名学生在宿舍内被同学持刀捅死的恶性事件。这些事件再一次敲响了宿舍安全警钟。为确保同学们的人身财产安全,维护学校正常教育教学秩序,现就进一步加强宿舍安全管理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高度重视宿舍安全工作

宿舍作为学生学习、生活、休息的重要场所是人员密集区,一旦发生火灾等安全事故后果不堪设想。请各学院、各宿管站务必高度重视宿舍安全,加强对学生的教育和管理。各位住宿同学务必提高安全意识,严格遵守各项安全管理规定。

二、加强安全教育和管理

各学院要在学生中对宿舍安全进行广泛宣传,教育引导学生遵守学校各项规章制度,关注所住公寓楼及宿舍的安全隐患,发现问题及时报告宿管站。辅导员老师要定期走访学生宿舍,及时了解学生在宿舍内的生活情况。发现安全隐患及时处理,对违纪、违规行为进行坚决制止,并给予批评教育或纪律处分。

三、严禁违章电器、危险物品进宿舍

根据相关安全规定,禁止在宿舍内存放电冰箱、洗衣机、电磁炉、电饭煲、热得快、电水壶、电吹风、电热杯、电热毯、取暖器、电炉、电手焐、电熨斗、烘鞋器等违章电器。宿舍内严禁存储易燃、易爆、具有杀伤力的武器和管制刀具。严禁酒精、汽油、炸药、强酸、强碱、苯等危险物品和实验用品进入宿舍区。

四、严禁使用劣质电器

宿舍内使用的台灯、充电器、充电宝、电源线、插座等电器用品请至正规商店购买具有生产销售合格证的正规产品,严禁将“三无”、劣质电器带入宿舍使用,也请各位同学互相提醒和监督。

五、安全措施时刻不忘

各位同学要时刻保持警惕,及时采取必要的安全措施,如关窗锁门,关闭空调、台灯、充电器、插座等电源,离开宿舍时将相关电器拔离插座,以免电器自燃。发现水管爆裂、可疑人员、可疑物品等等即刻报站内管理员,以免引起安全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