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参加全国中医药高等教育学会学生工作研究会第二十二届年会
发布时间: 2015-12-02 浏览次数: 517

    11月27日-29日,全国中医药高等教育学会学生工作研究会第二十二届年会在云南中医学院隆重召开,来自全国24所中医药院校的近两百名代表齐聚一堂,共同探讨了新形势下学生工作的开展路径与方法。我校学工处屠宏斐处长、团委张裕强副书记等一行4人参加了会议。

    年会对2014-2015年度全国高等中医药院校优秀辅导员、优秀论文获奖者进行了表彰,公布了第二十二届年会科研项目立项评审结果。我校药学院辅导员牛浩老师、第一临床医学院辅导员郁祥老师获“优秀辅导员”荣誉称号;学生工作处张同远副处长的“中医理论与学生工作相结合的研究”课题获科研项目立项。

 

我校参会代表合影

    年会还邀请了南京中医药大学、北京中医药大学等6所中医药院校,围绕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中医药院校医德教育的开展、辅导员工作考核标准、文化传承在中医药院校校园文化中的建设等主题进行了交流汇报。我校学生工作处屠宏斐处长代表学校做了题为“秉承中医药特色优势,加强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的报告,得到与会代表的一致肯定与赞扬。

 

我校学工处屠宏斐处长代表学校做大会交流报告

    年会分组讨论环节,与会同志围绕会议的中心议题,就中医药院校学生工作面临的新形势和新任务认真研讨,深入交流,气氛热烈。经过讨论,代表们对于中医药院校学生素质教育、创业就业教育、辅导员队伍建设、推进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等问题取得了诸多共识。

    全国中医药高等教育学会学生工作研究会年会每年召开一次,目的是为各中医药院校学生工作队伍提供经验交流和学习平台。本次年会的召开为各中医药院校进一步发挥特色优势,凝练办学特色,提升治学水平,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提供了新的平台。据悉,下一届全国高等中医药院校学生工作研究会将于2016年10月在山东中医药大学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