杏仁说 | 校园微公益:“小糖人”带着爱心与你同行
发布时间: 2017-04-10 浏览次数: 419

 

阴雨绵绵的日子里,

徜徉校园之中,

总有一把小红伞映入眼帘,

成为校园中一道独特的风景线。

它们有一个共同而又温暖的名字——

爱心伞

无论是行政楼,

还是图书馆,

或是大学生活动中心,

唐仲英科技楼,

在那些大雨倏忽而至的日子里,

它能陪你去任何想去的地方。

小贴士

爱心伞的借还方式很简单,只要登记姓名和联系方式就可以带走一把小红伞,免费借用,大家也要记得及时归还呐!

那么,除了爱心伞,生活中还有哪些你不了解的校园微公益正在悄然进行呢?小编连线唐仲英爱心社的“小糖人”,把这些能给你的校园生活带来更多便利的小妙招通通告诉你~

爱心打气筒

 

自行车轮胎没气了怎么办?

找宿管阿姨啊!

爱心社在每一个宿管站都设置有爱心打气筒哦!

爱心便签

不知道同学们在图书馆检索书籍时,有没有发现查阅台上有一支笔和一沓爱心小便签?

搜索完所要借阅的书籍后可以在小便签上记录下索书号,就无需担心遗忘了。

还有,当图书看到精彩的地方突然被打断,你也可以随手夹上一张小便签,既能当书签又可以随时记录心悦的词句,岂不美哉!

爱信回巢

那些喜欢手写书信和明信片的同学,你可知道,来自远方的书信或者明信片抵达自己手里的过程中,既有邮递员的辛苦,也有爱心社小糖人们的热心~~他们每周都会去北门传达室把同学们没有及时领走的信件分类送到相应的宿管站,方便同学们接收~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爱信回巢

图书漂流

爱心图书取之于众,用之于众~

爱心社定期整理同学们捐献的各种书籍,放置在图书馆、大学生活动中心钢琴角,供同学们自由取阅,共享图书资源~

 

点击查看原图

 

清除小广告

清除校园牛皮癣,给小杏仁们还原一个整洁的宣传栏~

 

点击查看原图

 

那么,

这个名字听起来就很温暖的社团。大家了解多少呢,

点击查看原图

南京中医药大学唐仲英爱心社是在我校学工处以及校团委老师指导下,由唐仲英德育奖学金获得者自发组成的公益性社团。4月1日,爱心社刚过完自己的16岁生日~

点击查看原图

爱心社大家庭十五周年庆典晚会合影

点击查看原图

唐仲英

唐仲英,知名慈善家,美国唐氏工业集团董事长,美国唐氏工业集团创始人。热心公益的唐式基金会已在全国21所高校和1个地区(吴江)设立了“唐仲英德育奖学金”,已奖励成千上万名品学兼优、家境贫困且热心社会公益的大学生。我校作为与清华大学等一起的第一批设奖高校,于2001年率先成立唐仲英爱心社,每一个加入社团的学生也都有了一个甜甜的名字——“小糖人”。

点击查看原图

这里有一群准学霸们在追求自我提升

每学期招新结束后,社团会为新入社的小糖人组织医疗培训,通过基础操作考核的小糖人们就可以加入唐爱社的义诊行列啦!

每年的5、6月份,10、11月份社团还会组织小糖人们早起读书、练功法,督促大家养成每天早睡早起、合理利用时间的习惯。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坚持早睡早起~做个活力满满的小糖人)

这里有一群小糖人儿正热心校园公益

爱心伞、爱心打气筒、爱信回巢、爱心便签、图书漂流……小糖人们还把自己的爱心送给校园里的阿姨、师傅,还有可爱的花花草草。

点击查看原图

爱心社不定期在校园内面向宿管站阿姨、后勤工作人员开展义诊,向他们宣传中医健康知识~为了服务那些要一直守护在宿管站的阿姨,小糖人还特意在每个宿管站设立小型义诊点。

点击查看原图

每年药苑格桑花盛开的时候,小糖人们还会多一个护花使者的身份。他们利用课余时间,在格桑花海里制止各种不文明的赏花行为,同时也为有需要的游客提供拍照等服务。

这里有群小杏仁儿在热心参与校外公益活动

走出校园去义诊、义教也是爱心社每年都会开展的活动。去年,很多小糖人参加了社团组织的吴边社区义诊、爱德养老院志愿活动,中央路小学义教活动。小糖人们为老人们送去爱心和温暖,为孩子们带去欢乐和知识。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校外公益

这里有一群年青人正积极拓展高校交流圈

在仙林大学城,我校的唐仲英爱心社可是有着好人缘~~社团每年到周边高校开展义诊、交流活动。南京邮电大学、南京农业大学、中国药科大学、南京森林警官学院……都和爱心社建立了有爱的联系。高校义诊活动让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更好地在大学生群体中得以发扬。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高校交流

我们常常在寻找的幸福是什么呢?

是每个小糖人的身上传递着的温度吗?

是每个接受志愿服务的人眼底的微笑吗?

点滴爱心,成就美好!

愿这份温柔盼望

带给你青葱岁月最纯真的感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