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辅导员参加“学生课外实践育人体系设计及实践探索”培训班
发布时间: 2017-06-13 浏览次数: 818

201768日—9日,江苏省高校辅导员示范培训项目——学生课外实践育人体系设计及实践探索培训班在常州工学院辽河路校区举行,我校卫生经济管理学院辅导员沈爱琴参加培训,并顺利结业。                                

                            

                      点击查看原图

本次培训班共安排了四场主题讲座,内容充实,主题多样。常州工学院党委书记王建明围绕《新形势下对实践育人的再解读》这一报告主题阐述观点,其报告既有理论研究的支撑,也不忽视实践探索的经验性;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汤正华围绕《实践育人体系构建》主题深度剖析了体系构建背后深层次的育人意义;校团委书记吕莹璐介绍了常州工学院实践育人平台建设和组织实施的经验;学生工作处处长肖华系统论述了大学生素质及其评价激励机制。常州工学院艺术与设计学院党委副书记周琳则从二级学院角度简要介绍了该院“阶梯式”实践育人的经验。讲座之余,培训班还分成若干小组围绕培训内容进行了热烈的研讨,观摩了国旗班汇报表演,参观了常州工学院创新创业学院、学生事务和发展中心、文创集市、学生宿舍。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本次学习交流,近距离感受了江苏省高校在实践育人体系设计及实践探索上的成果和成效,系统学习了实践育人工作的相关知识,有效促进了实践育人课程化、全程化、规范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