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辅导员参加“优秀传统文化与思想政治教育”培训班
发布时间: 2017-10-27 浏览次数: 1184

20171025日—27日,江苏省高校辅导员示范培训项目——“优秀传统文化与思想政治教育”专题培训班在南通大学举行,我校外国语学院辅导员张米娜参加培训,并顺利结业。

本次培训班共有四场主题讲座,主题鲜明,内容充实。南通大学文学院丁富生院长结合儒道佛传统文化的精粹和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对思政工作者人生修养的提升进行指引;国家重大人才工程项目获得者、教学名师前副校长周建忠教授从“国学精粹与智慧人生”的角度,讲述优秀传统文化在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中的价值和意义;南通大学张謇研究所所长王敦琴教授介绍了 “张謇的事业人生及其教育情怀”;南通市十佳师德之星王育红教授,以身示范畅谈如何用儒学精神哺育造就精英人才。培训班还进行了分组讨论和现场教学,参观了范曾艺术馆和张謇教育史馆。

通过本次学习,增强了高校辅导员以文化人,以德育人的教育理念,探讨了继承和发展优秀传统文化来培育青年学生方式方法,树立了弘扬新时代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文化自觉和文化自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