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中医药大学2018年大学生征兵工作公告
发布时间: 2018-04-20 浏览次数: 1835

南京中医药大学2018年大学生征兵工作公告


各学院、各班级、各位同学:

根据上级有关通知,2018年大学生征兵工作已经开始。为贯彻落实上级文件精神,进一步做好我校在校大学生和应届毕业生应征入伍工作,现就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征兵对象

在校生和2018年应届毕业生。

二、年龄条件

男兵:在校生年龄为1722周岁(1996.1.1-2001.12.31 出生);应届毕业生年龄为1724周岁。

女兵:在校生及应届毕业生年龄为1722周岁。

三、身体条件

公民应征入伍要符合国防部颁布的《应征公民体格检查标准》和有关规定。其中,有几项基本条件:

身高:男兵4000px以上,女兵3950px以上。

体重:男兵:不超过标准体重的30%,不低于标准体重的15%

女兵:不超过标准体重的20%,不低于标准体重的15%

标准体重=(身高-110)kg

视力:右眼裸眼视力不低于4.6,左眼裸眼视力不低于4.5。经准分子手术后半年以上,双眼视力均达到4.8以上,无并发症,眼底检查正常,合格。屈光不正,准分子激光手术后半年以上,无并发症,视力达到相应标准,合格。

四、报名时间、方法、日程安排

学校报名登记时间:即日起至630日。

报名方法:有应征意向的在校生和应届毕业生,到所在学院学工办进行登记,并在学院征兵负责老师(见下表)指导下完成网上报名和有关手续的办理。各学院学院征兵负责老师负责学生征兵咨询、登记和《高校学生应征入伍学费补偿国家助学贷款代偿申请表》(以下简称《申请表》)的收集和报送。

网上报名和手续办理:学生登录“全国征兵网”(网址为http://www.gfbzb.gov.cn/)进行报名(应征地选择:南京市鼓楼区南京中医药大学)。报名成功后,在系统中下载打印《申请表》,并于630日前将《申请表》交学院学工办负责老师。

日程安排:512日组织第一批报名同学体检,6--8月政审、定兵,预计91日批准入伍,95日起运新兵。

五、优抚待遇(摘选)

(一)优先优待

1、大学生参军入伍除享受义务兵正常优待外,还享受优先报名应征、优先体检政审、优先审批定兵、优先安排使用政策以及体检绿色通道。

2、国家资助学费。应征入伍服义务兵役前正在高等学校就读的学生(含高校新生),服役期间按国家有关规定保留学籍或入学资格、退役后自愿复学或入学的,国家实行学费减免;学费补偿、国家助学贷款代偿和学费减免标准,本专科学生每人每年最高不超过8000元,研究生每人每年最高不超过12000元。

在经济补助上,今年比以往更优惠。以一名本科生为例,如果从南京鼓楼区入伍,服役两年下来,除获得学费补偿和助学贷款代偿外,还可获18万元左右的经济补助。

(二)选用培养

1、选取士官。具有全日制大专以上学历的大学毕业生士兵,首次选取为士官的,参照直接从非军事部门招收士官的有关规定授予士官军衔和确定工资起点标准,在地方高校学习时间视同服役时间。

2、士兵提干。本科以上学历,入伍1年半以上,可以列为提干对象;根据规定符合一定条件的,优先列为提干对象。

3、报考军校。普通高等学校在校生应征入伍士兵参加全军统一组织的军队院校招生考试,年龄放宽1岁。

(三)复学升学

1、复学(入学)。应征入伍服义务兵役前正在高等学校就读的学生(含高校新生),服役期间按国家有关规定保留学籍或入学资格,退役后2年内允许复学或入学。

2、考试升学加分。毕业生:普通高校应届毕业生应征入伍服义务兵役退役后3年内参加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总分加10分,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在部队荣立二等功及以上的,符合研究生报名条件的可免试(指初试)攻读硕士研究生;在校生(含新生):普通高校在校生(含高校新生)应征入伍服义务兵役退役,在完成本科学业后3年内参加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总分加10分,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

3、政法干警招录。各地拿出政法干警招录培养体制改革试点招录培养计划的20%左右,用于招录大学生退役士兵,不再实行加分政策。对在服役期间荣立个人三等功以上奖励的退役士兵,报名和录用时在同等条件下优先考虑。鼓励高学历退役士兵报考试点班,并适当增加招录大学生退役士兵的比例。

4、设立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硕士研究生招生计划。根据实际需求,每年安排一定数量专项计划,专门面向退役大学生士兵招生。专项计划规模控制在5000人以内,在全国研究生招生总规模内单列下达,不得挪用。

(四)就业服务

1、高校毕业生士兵退役后一年内,可视同当年的应届毕业生,凭用人单位录(聘)用手续,向原就读高校再次申请办理就业报到手续,户档随迁(直辖市按照有关规定执行)。

2、在招录公务员、参照公务员法管理机关(单位)工作人员,招聘事业单位工作人员时,同等条件下优先录用(聘用)符合政府安排工作条件的退役大学生士兵;退役士兵报考公务员、应聘事业单位职位的,在军队服现役经历视为基层工作经历,服现役年限计算为工龄。

3、国有、国有控股和国有资本占主导地位企业在拿出一定比例的工作岗位定向招收符合政府安排工作条件的退役士兵时,同等条件下优先招收退役大学生士兵。

4、乡镇补充干部、基层专职武装干部配备时,注重从退役大学生士兵中招录;对返乡务农的退役大学生士兵,鼓励通过法定程序积极参与村居“两委”班子的选举。

5、 按照国家规定发给退役金,由安置地的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接收,根据当地实际情况,发给经济补助,安置地的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组织其免费参加职业教育、技能培训,经考试考核合格的,发给相应的学历证书、职业资格证书并推荐就业。

政策参考文件:参动〔201369号、财教〔2013236号、财教〔2014180号、参联〔20103号、参务〔2010734号、政联〔201110号、政干〔2007389号、教学〔20138号、中政委〔201431号、教学厅〔20153号、参动〔200988号、国办发〔201378号、国发〔201042号、《退役士兵安置条例》

六、报名咨询

各学院学工办应征入伍报名咨询老师一览表

学院

负责老师

联系电话

基础医学院

陆老师

85811926

第一临床医学院

张老师

85811534

整合医学学院

郁老师

85811277

第二临床医学院

刘老师

85811655

医学与生命科学学院

赵老师

85811381

药学院

田老师

85811577

卫生经济管理学院

马老师

85811682

护理学院

张老师

85811650

外国语学院

张老师

85811565

信息技术学院

沈老师

85811670

心理学院

杨老师

85811260

学校人武部

高老师 周老师

85811518


南京中医药大学党委人武部

南京中医药大学党委学工部

20184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