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唱响南中医,讲好南中医故事”—— 学工处举办新时代媒体素养提升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 2018-05-23 浏览次数: 1692

为进一步提升我校学工干部媒体宣传素养,提高新闻宣传的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5月18日上午,学工处邀请校党委办公室曹凯主任为学生处、团委全体人员、各学院学工书记、全体辅导员举行了“唱响南中医,讲好南中医故事”新时代媒体素养提升专题讲座。讲座由学生工作处屠宏斐处长主持。



点击查看原图



曹凯主任首先提出了他“把事做好,让人知道”的宣传理念。在网络时代,学工干部在扎实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也增强宣传意识,注重宣传的方式方法,讲好“南中医故事”,让优秀的事迹影响更多人。

曹主任指出,增强“媒体人”素养,除了扎实的新闻写作功底外,更需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把握宣传工作“时、度、效”三原则来着力。“时”即把握时间点、周期、节奏。关键工作一定要在关键的时间点报道,日常的报道则需要把握周期和节奏。“度”即力度、掌控度、接受度。宣传报道的力度需要斟酌,不能过度宣传。要增强对粉丝的掌控度,仔细研究粉丝的行为喜好,通过粉丝相互扩散的方式提高接受度。“效”即提高传播效果。通过发掘有宣传价值的事件、大腕传播、与更大的平台进行合作等方式更好的进行宣传。

在具体宣传报道中要学会挖掘亮点,曹主任分享了个人总结的校园“三美”即美景、美食、美人,并引用学校格桑花海、食堂药膳窗口、教师个人专访等宣传案例,让全体人员有了更深的认识。

曹凯主任的讲授既生动又深刻,从如何做好宣传工作,到习近平总书记对宣传工作的要求,再结合我校典型宣传案例,深入浅出地阐述了如何更好的“唱响南中医,讲好南中医故事”,让全体学工干部都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