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在学工系统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19-01-24 浏览次数: 54


各学院、相关部门:

为深入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和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对标“双一流”,进一步解放思想,激励学工干部在学校“双高”建设中担当作为,努力开拓学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现决定在学工系统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具体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和目标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牢牢把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贯彻全国教育大会、全国思政工作会议精神,紧紧围绕学校第三次党代会提出的奋斗目标,聚焦一流本科人才培养,进一步解放思想,凝聚共识。通过解放思想大讨论,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转变工作理念,拓展工作思路,着力提升学生工作的科学化、精准化、专业化水平,在人才培养更高质量上实现突破,努力提高学生工作对学校“双高”建设的贡献度。

二、讨论内容

1. 学校、学院学生工作在工作理念、工作标准、品牌项目、创新能力等方面存在的主要问题与不足。

2. 辅导员在岗位意识、工作作风、责任担当、能力提升等方面存在的主要问题与不足。

3. 针对问题与不足,转变思路、提高认识、制定措施、认真整改,努力提高学生、家长、社会对学校、学院以及辅导员工作的满意度。

三、活动要求

1. 落实组织领导。各学院、相关部门要加强组织领导,统筹安排部署,根据假期特点,创新讨论形式,务求取得实效。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抓,带头解放思想,带头参加讨论,并及时掌握讨论情况,及时发现、解决问题,杜绝形式主义和走过场,确保活动扎实开展。

2. 联系工作实际。各学院、相关部门要对照“双一流”高校建设指标,结合巡视整改要求和年度考核目标,认真查找当前我校学生工作和辅导员队伍中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对工作进行再审视、再谋划、再提升。

3. 总结交流成果。各学院、相关部门在组织讨论活动中,要切实做好意见、建议的收集、整理工作,认真做好总结,于220日前将书面总结报告交学生处教育发展科。学校于31日前组织召开解放思想大讨论总结交流会。

 

党委学生工作部

2019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