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辅导员沙龙,聚焦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
发布时间: 2019-03-26 浏览次数: 213

326日上午,我校辅导员沙龙之心理健康教育专题交流会在大学生活动中心206会议室举行。辅导员工作研究会心理分会成员、近四年工作辅导员、各学院心理气象站站长近30人参加了活动。

卫生经济管理学院沈永健副书记以多个高校心理危机干预事件为例,具体分析了辅导员应对大学生心理危机事件的处理方法,引导与会老师们理清大学生心理危机事件处理的规范流程、注意要点和应对策略。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指导中心王挺主任就大学生常见的精神类和抑郁类两大问题的症状识别、风险评估、诊断治疗展开了专业解读,指出了大学生心理危机预防和干预中“发现”和“合作”的重要性。


此次沙龙活动以问题和需求为导向,贴近辅导员工作实际,为辅导员提供了一次学习交流机会,提升了辅导员的工作能力和专业素养,对进一步做好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指导和危机事件的预防、预警和干预工作具有重要的启示和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