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学院赴沭阳如东高级中学举行“岐黄学堂”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 2019-04-17 浏览次数: 22

为积极贯彻落实国家《中医药发展战略规划纲要(2016-2030年)》文件精神,助力我校双高建设,416日上午,护理学院赴我校宿迁地区首家岐黄学堂基地——沭阳如东高级中学开展岐黄学堂中医药文化宣传活动。卫生经济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沈永健副教授、护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刘明副教授和沭阳如东高级中学部分师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次岐黄学堂活动以“中医中药进校园”为主题,推广中医药科普知识,弘扬中医药传统文化,活动共分为两大板块。首先,卫生经济管理学院沈永健副教授针对沭阳如东高级中学考生做考前心理减压讲座,引导考生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寻找正确的解压方法,战胜考前焦虑,以良好的精神风貌迎接高考。沈教授生动幽默的讲座风格、丰富多彩的讲座内容获得了师生们的一致好评。与此同时,我校五星级社团家庭护理急救社为同学们带来了心肺复苏技能培训、中医经络讲解、中药趣味拼图等活动。心肺复苏技能培训环节中,家庭护理急救社社员们积极引导同学们参与互动,倡导同学们重视常用急救技能学习,激发同学们对医学的浓厚兴趣。中医经络讲解中,家庭护理急救社社长结合人体经络图,通过互动为同学们普及常用穴位知识。趣味中药拼图选取中医特色药材图案,采取小组赛的形式开展,在动手制作的过程中,同学们进一步加深了对中医药知识的了解,深刻感受着传统中医药文化的魅力。




本次岐黄学堂活动在高中学生中普及传播了中医药文化知识,让学生感受到中医药文化氛围,增强中医药文化素养,更为树立我校在宿迁地区中学的良好形象,进一步推动我校招生宣传工作奠定良好基础,也为培养高水平的有志于从事中医药事业的人才打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