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师生参加2019年费孝通立德奖学金颁奖典礼
发布时间: 2019-11-07 浏览次数: 96

115日下午,2019年费孝通立德奖学金颁奖典礼在南京医科大学江宁校区至诚楼报告厅举行。南京医科大学原党委书记、江苏费孝通教育基金会理事长陈国钧,费孝通先生外孙、国务院参事室社会调查中心副秘书长张喆,江苏省费孝通奖基金会委员吴愫云,费孝通教育基金会督导和各设奖高校领导,以及全体2018-2019学年费孝通立德奖学金获奖学生共同参加颁奖典礼。我校副校长乔学斌应邀出席。


家长代表焦振宇发言

家长代表焦振宇发言


颁奖典礼上,我校2017级中医学(本硕连读)专业焦乐静的父亲焦振宇代表获奖学生家长发言。他感谢费孝通老先生及其家人的远见卓识和宽宏博爱,感谢费孝通教育基金会的辛勤付出和无私勤勉,感谢学校领导和老师的言传身教和敬业精神。他希望所有获奖同学能够修身立德、实干笃行,肩负起国家富强、民族复兴的社会责任和历史使命,以才智为船,以品德为帆,扬帆启航,不负韶华。


高校代表乔学斌副校长讲话

高校代表乔学斌副校长讲话


乔学斌副校长作为高校代表发言。他向江苏费孝通教育基金会的各位领导、老师表示感谢,向所有获得费孝通立德奖学金的同学表示祝贺。乔学斌副校长指出,费孝通奖学金的设立,是为了教育和激励广大学生涵养品德,提升修养,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相互学习、交流交融、共同进步,从而带动全社会形成崇尚道德的良好风尚。乔学斌副校长希望,获奖同学不仅要怀景仰古贤的崇敬之情,更要树饮水思源的感恩之心,继续以费孝通先生为楷模,坚持从实求知,皓首不移,在“历史”中立志,在“时代”中立行,在“人生”中立德,让青春在为祖国、为人民、为民族、为人类的奉献中焕发出更加绚丽的光彩。


颁奖环节合影

颁奖环节合影


【链接】

费孝通立德奖学金于2013年在我校设立,2019年共有14名优秀学生获此殊荣。在奖学金的评选上,学校坚持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将“费孝通精神”与学校“仁德、仁术、仁人”的教育理念相结合,关注学生学业水平的同时,更加注重对学生道德风尚、志愿服务与社会实践等方面的综合考察。学校通过举行公开答辩,引入学生评审,组织学生观摩学习,在选拔优秀的南中医青年的同时让“费孝通立德奖学金”在广大学生中发挥良好的导向作用,激励杏林学子勤学笃志,立德立新,用实际行动传承和诠释费孝通先生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