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2018—2019学年校长特别奖答辩会
发布时间: 2019-11-27 浏览次数: 664

1125日、26日下午,南京中医药大学2018-2019学年校长特别奖公开答辩会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校学生工作领导领导小组成员、辅导员及师生代表近600人次观摩答辩会。



答辩会现场

答辩会现场



经学生申请,学院推荐,学生工作处审核,全校共有33位同学入围答辩会。他们神采飞扬,用心讲述自己的精彩青春故事。候选人中有“以武为舟,笃行致远”——自幼学习太极拳,在全国比赛获奖,不懈传播中医药文化的践行者;有“情系岐黄,唯德唯善”——让美国友人体验推拿、致力于推动中医魅力感染世界的青年传承者;有“投身科创,勇攀高峰”—— 身兼多职,在核心期刊发表3篇论文,包揽13项国家级科创比赛奖项的全能“雏鹰”;有“臻一技而济天下、怀大爱而担使命”——见证凌晨四点的南中医,在科研探索和公益实践道路上砥砺前行的“校园科比”;有“勤为径、苦作舟”——在B4教学楼度过六千小时学习时光,以自律换取自由的“拼命三娘”。候选同学们的精彩答辩获得了在场评委老师和观众们的阵阵掌声,参加观摩的同学纷纷表示将以答辩选手为榜样,积极进取,追求卓越,为学校“双高”建设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候选人答辩


候选人答辩

候选人答辩



图书馆馆长李文林表示:“看完今天同学们慷慨激昂的答辩,真真切切体会到习近平总书记所说,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愿同学们以后走到更广阔的舞台,为自己的理想而奋斗,为传播中医药文化而奋斗!”马克思主义学院副书记、副院长王小丁认为“所有候选人表现出的立德修身、力学笃行精神令人惊喜,他们不只是自我的闪光,更体现出了时代青年的担当!”医学院·整合医学院学院王蓉同学感叹“他们不仅在诉说自己的故事,更是南中医奋斗者的缩影:新时代四有青年、中医药传承者、崇德担当远航人。”

据悉,本次答辩会邀请党委办公室、组织部、宣传部、研究生工作部、保卫部、团委、校长办公室、教务处、后勤管理处和图书馆等部门负责同志,中医学院·中西医结合学院、药学院、医学院·整合医学学院、针灸推拿学院·养生康复学院、护理学院、卫生经济管理学院、人工智能与信息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和体育部专家老师,柯菲平医药公司人力资源部专家、家长代表和学生代表共同参与评审。答辩会引入现场推荐环节,候选人结合自身特点和优势,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积极邀请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国家级教学名师、名老中医、战区医院医疗知名专家、科研工作者、学院负责人、专业教师、艺术家、身边的物业服务保障人员和同学们为自己倾情推荐。推荐人通过现场、视频、书面等推荐形式展示推荐意见,全方位凸显候选同学们的高素质和影响力。评审形式的变化进一步凝聚了校内三全育人要素合力、汇聚了用人单位和家庭等校外力量对学生成长成才的助推力。

校长特别奖旨在全面提高我校大学生人才培养质量,增强大学生的思想道德素养、科学文化素质、社会实践能力,通过树典型、立标杆,发挥朋辈启迪作用,培育积极进取、奋发图强的优良学风,激发全校大学生崇尚先进、赶超先进、争当先进的热情,鼓励更多青年学子搏击青春,勇敢逐梦!1127日下午,学校奖贷基金管理委员会研究决定,根据评委组意见推荐中医学院·中西医结合学院孙广达等10名同学为校长特别奖人选,药学院陆明珠等10名同学为校长特别奖提名奖人选,公示无异议后正式表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