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经济管理学院召开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 2019-12-08 浏览次数: 10

为了落实全国和学校就业工作会议精神,促进卫生经济管理学院就业工作迈上新台阶,卫生经济管理学院于125日上午10点在B11-414召开2020届毕业生工作推进会。卫管院田侃院长、学生处李新路副处长、卫管院学院蒋燕副书记、校职业发展中心苏文娟主任、卫管院各系系主任、15级学业导师代表,16级学业导师及全体辅导员出席会议,会议由学工办刘红艳主任主持。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首先,学工处李新路副处长讲话,李处对卫生经济管理学院就业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为全校就业率的提升作出了贡献,对卫管院就业工作提出了三点建议:优化就业结构,提升协议就业率;注重就业质量反馈,提升专业对口率;推进就业工作“三全”育人格局,加强协调,合力育人。

蒋燕副书记传达全国及学校就业工作的会议精神,国家和学校都非常重视就业工作,我们认真学习领会教育部翁铁慧副部长、程纯书记和乔学斌副校长的讲话精神,要提高站位,认清形势,了解全国就业状况;把握形势,积极主动,优化专业,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强抓机遇,主动作为,加强协调,完善措施;凝心聚力,形成合力,精准施策共谋大局。

分管就业工作的魏翠妮老师总结学院2019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分析就业工作中的困难和挑战,凝练就业工作中经验与亮点,汇报学院2020届毕业生的就业情况及就业工作的思路。药管系主任杨勇老师以药事管理专业为例,向大家分享工作经验,强调专业实践和校际交流的重要性,指出学业指导老师要持续关注学生,对学生提供专业帮助。各系主任就2020届就业工作进行了热烈的交流,他们一致认为:就业工作很重要,需要每位老师的投入与关注;根据学生个性化需求,为学生就业提供专业的指导与帮助;探索实践育人新模式,寻找专业对口的实习实训单位是以后工作的重点。要着力合力提升学生的核心竞争力与专业自信心。

15辅导员代表焦璇老师分享了就业工作经验“三大法宝”,做好价值观引领、帮助学生清晰定位职业目标,做好就业困难学生就业帮扶。药事管理专业学生就业率达100%,与老师们的努力付出息息相关,学业导师白庚亮老师从点面互动、点点交流等角度,用生动的案例来阐述学业导师是如何从行业、从专业视角配合辅导员、配合学院做好就业工作。

田侃院长代表院领导发言,田院长首先表达自己的感动与感谢,感动老师们为就业工作付出的心血,感谢大家对就业工作所做出努力。田院长从高校的社会责任的角度强调就业工作的重要,激励卫管人提升自信心,明确育人目标,不断提升毕业生用知识服务社会的本领。本次会议在思想上统一了认识,在行动了明确了方向,会议到达了思想碰撞起火花,相互学习有参考,共同奋斗有愿景的效果。卫生经济管理学院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将会在以往成绩的基础之上,更加注重就业质量内涵建设,不断提升就业质量和学生职业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