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整合医学学院举办“礼赞生命,致敬志友”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 2019-12-19 浏览次数: 138

为了让更多人了解遗体器官捐献,感悟生命意义,实现大爱的延续,近日,医学院·整合医学学院联合南京市红十字会“志友协会”在“栖霞区金陵博爱长者照护中心”举办了“礼赞生命,致敬志友”主题活动。

志愿者讲解

在活动现场,“志友”和同学们积极开展遗体器官捐献宣传,发放宣传材料,讲解捐献的相关知识,鼓励更多的人加入捐献者队伍,弘扬无私的奉献精神。同学们的宣传讲解和志友们的倡议引发了广大居民的共鸣,有几位居民表达了捐献遗体器官的意愿,其中更有居民王阿姨当即找到“志友”协会工作人员,提出志愿捐献遗体的申请。活动还邀请了江苏省中医院的专家为居民进行义诊,接受健康咨询,同学们也发挥专业优势为居民们带来了特色健康服务,为“志友”和居民测量血压、推拿、赠饮药茶等,均赢得了广泛赞誉。在其后的联欢活动中,我校大学生艺术团同学合唱歌曲《我和我的祖国》《我爱你,中国》,表演相声《卖估衣》和京剧三折戏,“志友”代表也用口琴吹奏了爱国歌曲,抒发爱国情怀。趣味知识问答环节,参与度很高,现场的气氛十分热烈。最后,“志友”还和同学们分享了他们亲手包的饺子和汤圆,活动在欢歌笑语中圆满结束。

活动现场

一年来,学院同学们积极参与到江苏省红十字会“生命之约”项目中,先后开展了道路骑行宣传、解剖画展宣传、医疗健康服务、社区宣传讲座、“志友”慰问等系列活动。同学们纷纷表示,在宣传遗体器官捐献的过程中,从“志友”身上感受到了奉献精神的伟大,对生命意义有了更深刻的体会,对医学专业产生了更浓厚的兴趣。在解剖课程学习时面对“大体”老师,会更加由衷地敬佩他们,感谢他们为医学事业做出的积极贡献。同学们表示,一定会珍惜机会,以更饱满的热情投入到专业学习中,弘扬无私的奉献精神,立志为医学事业奋斗终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