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2018-2019学年“十佳班级”“十佳班长” 评选活动
发布时间: 2019-12-24 浏览次数: 1083

201912月19-20日,南京中医药大学“十佳班级”“十佳班长”公开评选会在仙林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青春剧场举行。  

 “十佳班级现场评审环节,17个参评班级围绕专业特色,从班风建设、学风建设、思想建设、制度建设、班级文化等维度进行精彩展示。中医学2017级1班以 “四物汤”(当归、熟地、白芍、川芎)喻班级建设,分享本班“岐黄仁术经千载,杏林学子搏朝夕”的成长历程;护理学2017级2班讲述班级“比学赶超强枝干,奉献友爱成绿荫,枝繁叶茂结硕果”,终于聚木成“蚂蚁森林”的故事;中药学2017级4班以舞台剧的形式,全体同学齐上阵,共同演绎班级同学“守正创新、不忘初心”的缤纷大学生活,引起现场掌声阵阵。班集体的成长离不开师长的关心关照,在推荐环节,人气老师改编RAP歌曲、教研室老师集体推荐、宿管阿姨录制加油视频表达对班级的关爱。

“十佳班长”的展示同样精彩纷呈,15位班长逐一上台分享各自的班级建设理念、工作实绩以及个人综合素质。他们中有积极组织班级吐槽大会、时尚icon评选赛,打造班级“家”文化的“暖心大家长”;有“甘于服务乐奉献,心怀理想重领航”,带领班级累计志愿次数755次的“南中医好人”;有致力打造“五维班级发展模式”,践行民主管理、全员参与、共同进步的“示范型班长”;有将充沛热情和责任感化作班级建设催化剂,“思想有建设、学业有成绩、科研有素养、素拓有发展、学工懂奉献”的“成长型班长”;有带动班级同学进行易筋经功法晨练,包揽校田径赛事冠军的“风一样的班长”。他们的分享充分体现了新时期优秀学生干部的责任与担当。

经评选,药学院2016级中药学3班等班级拟获得2018-2019学年“十佳班级”荣誉称号;卫生经济管理学院石默岩等同学拟获得2018-2019学年“十佳班长”荣誉称号,公示无异议后发文表彰。

“十佳班级”“十佳班长”评选秉承“以评促建,以评促改,评建结合,重在建设”的理念,评选活动进一步激发了我校基层班集体建设活力,提升了学生干部队伍的综合素质,促进我校优良班风、校风的形成,更激励广大同学传承精华,守正创新,追求卓越,将学校一流本科教育大会精神落实到日常工作学习中,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据悉,本次汇报答辩会评审团邀请了党委宣传部、校长办公室、发展规划处教务处审计处基本建设处体育部图书馆、博物馆、招投标管理服务中心、学生工作处、校医院管理专家,南京市中西医结合医院、中山制药人力资源管理专家和学生代表共同参与评审,同时十佳班级”评选在原有考察体系上新增日常考察环节,将文明课堂、文明宿舍、读书活动等纳入综合考量,考察为期1个月,旨在充分营造常态化优良学习、生活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