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期《兵器论坛》:历年大阅兵、孙子兵法
发布时间: 2019-11-06 浏览次数: 10

116日新学期第一次兵器论坛开幕,兵器论坛是国防教育协会的特色节目,也是这学期除招新以外的第一次全校性的活动,教室里坐的满满当当,同学们也讲的绘声绘色。

这是一个天清气朗的秋日,也是一个美丽迷人的夜晚,第五期兵器论坛正如火如荼地进行着。两个小时的活动是充实和快乐的。首先,兵器论坛部长—孔子洋同学上台,他为小杏林们带来的是关于历年国庆阅兵的分享。想当年,周总理曾说:飞机一遍不够那就飞两遍,如今这盛世如您所愿,飞机再也不用飞两遍了,阅兵典礼上,国之重器令观者震撼,训练有素的方阵令国人泪目骄傲。


接着,兵器论坛一把好手—孙云鹏同学上场,他为小杏林们带来了有关兵学圣典—《孙子兵法》的分享。这本古籍充满了古人智慧,如今品来也是满满惊艳。《孙子兵法》是我国现存最早的兵书,也是世界上最早的军事著作,是中国古代军事文化遗产中的璀璨瑰宝。听完孙云鹏同学的分享,同学们也觉得受益匪浅。


最后,人武部部长助理马新飞老师为小杏仁们分享了一些故事,青蒿素的形成发展,中国科技的进步近几年的各方面发展都令世界瞩目。

还有众人期待的送奖环节,回答问题,参与互动的小杏林们可以获得杏林国防菌提供的精美模型礼物一份。

第五期兵器论坛完美落幕,我们学到了很多国防知识,也收获了很多喜欢国防的同学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