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2019年新兵入伍欢送会
发布时间: 2019-09-04 浏览次数: 971

94日,我校党委人民武装部在大学生活动中心201会议室举行2019年大学生应征入伍欢送会,党委人武部、相关学院领导、辅导员代表、退役大学生士兵代表共同欢送我校6位男兵参军入伍。

会上,校党委人武部高永昌老师向介绍了今年我校大学生应征入伍工作情况,马新飞副部长宣读了《南京中医药大学2019年大学生应征入伍定兵名单》,来自第一临床医学院、医学院·整合医学学院、人工智能与信息技术学院、公共外语教学等院部的领导分别为入伍学生佩戴了绶带和红花,并合影留念。

2019年入伍学生、第一临床医学院眼视光学专业毕业生郭颖悟同学代表所有入伍新兵做了表态发言,表示“万金子当归熟地,灵芝草独活人生。”“中国的青年学生有着爱国报国传统,今天,党和国家号召我们青年大学生积极参军,这是历史赋予我们的重任,也是有志青年应该履行的义务……参军入伍,是我们向理想迈出的第一步,这是我们无悔的选择! ”

校党委人武部屠宏斐部长代表学校向所有顺利通过体检、政审和预定兵集训、即将踏入军营的入伍学生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向入伍同学提出三点希望。第一,胸怀大志,报效祖国。好男儿志在四方,无论你身处何地,只要是党和人民所需要的,就应该在那个地方建功立业,用自己的一生报效祖国。第二,希刻苦锻炼、成长成才。部队生活或许很苦,但正因为苦才锻炼人,人民军队曾涌现出千千万万的英雄模范人物,希望你们要学习他们,珍惜每一天,努力锻炼,争当先进。我相信这也是所有关心你们的人共同的期望。第三,希望你们不忘母校,传承精神。今年专门为各位同学订制了刻有南中医校徽、校训以及每个人名字的笔记本套装,就是希望你们在以后的旅程中珍惜在南中医学习的这段时光,牢记师长教诲,牢记自信 敬业的校训,在部队、在军营、在你们建功立业的任何一个岗位上以此激励自勉,为校增光添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