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生同行·领创“疆”来 卫生经济管理学院成功举办新疆籍学生年终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19-12-27 浏览次数: 10

1225日下午,卫生经济管理学院在B11-414会议室举办新疆籍学生年终座谈会,新疆教育厅派驻我校管理教师芦忠文教授、校学生工作部新疆籍学生辅导员徐垲越老师,院党委蒋燕副书记、相关学生辅导员及全体新疆籍学生参与此次活动,院学工办新疆籍学生辅导员郑贵宝老师主持座谈。


活动伊始,芦忠文教授首先回顾了近年来我校新疆籍学生教育管理工作取得的成绩及需要重视的问题。芦老师特别叮嘱同学们要关注时局,增强“五个认同”,提高法律意识和是非辨别能力,这样才能行稳致远。最后,芦老师还勉励大家要对自身学业提出更高的要求,对学习目标进行科学分解并积极践实,这样才能学有所专,为新疆与祖国的发展建功立业。徐垲越老师联系近年来祖国新疆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长足进步,鼓励同学们努力发现新疆的亮点,将这些亮点闪耀在内地的学习、实践和交往中,并在交往中发现相互间的更多亮点,这样今后不管是建设新疆还是留在内地生根发芽,都能有更开阔的眼界,更高的格局和更好的发展能力,为祖国的发展添砖加瓦。

在师生互动环节,同学们在党员发展、职业规划、考研准备等方面向老师咨询,各位老师用心倾听同学们的困惑与诉求,并积极答疑解惑。郑贵宝老师在互动中给予学生更高的角色期待:你就是新疆,新疆就是你,你的成长就是最鲜活的新疆故事,最亮丽的“中国名片”,你若向阳盛开,卫管芳丛熠熠,杏林繁花似锦,祖国河山锦绣。

蒋燕副书记做总结发言。蒋书记结合自身工作实践与两次新疆之行的感悟,深切体会到在党的坚强领导下新疆取得的辉煌发展。蒋书记告诫同学们一定要认识到新疆巨大的发展潜力需要更高素质的建设者去“激活”。有志于建设大美新疆就要积极提升政治觉悟,踏实搞好专业学习,深入参加社会实践,认真补齐能力短板。蒋书记还鼓励同学们在考试季要充分利用学校和学院的学习资源,认真复习备考,用学业的进步迎接新的一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