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征集新冠肺炎防疫期间资助工作宣传素材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0-02-20 浏览次数: 10

各学院:

根据省资助中心《关于征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疫期间资助工作宣传素材的通知》要求,为更好地宣传我校学生资助各项工作的具体落实情况,现对疫情防控期间涌现出的工作举措、优秀案例进行征集。具体要求如下:

一、宣传素材类型

(一)各学院资助工作中的亮点

疫情发生后,各学院积极响应,涌现出许多结合自身特色的亮点举措。针对这些亮点举措进行宣传,体现学校资助的多渠道、多元化、多方位,如向受疫情影响的困难学生、留校学生送温暖、启动发放应急资助等。

(二)防疫期间辅导员的资助工作记录或感悟

邀请辅导员以第一视角,写下在防疫期间资助工作中的感言和故事,以“辅导员的防疫资助日记”第一视角上线,温情中有大爱,契合疫情期间传递温暖的主题,从细微之处反映学院的学生资助工作。

(三)资助工作者积极投身防疫的典型事迹报道

我校有许多温暖的资助工作者,在认真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也积极投身防疫工作。一是宣传基层资助工作者第一时间把温暖送到有需要的学生群体;二是根据本次参与防疫的典型事迹,结合自身曾经的资助故事进行宣传报道;三是宣传一些奋战在资助一线的巾帼资助人典型事迹(结合三八妇女节期间集中宣传);四是资助工作者发布一段简短的感言或描述所参与的志愿工作岗位等(配合图片)。

(四)受资助学生参与防疫的典型事迹报道

在本次抗击疫情的志愿工作中,有许多受资助学生参与到防疫工作的一线中。奋战在抗击疫情前方医院的受资助学生,在各自社区担任志愿工作的受资助学生,也有由受助学生发起的线上作品微型展览活动等。这些曾经受到资助的学生群体以实际行动反哺社会,凸显受资助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和担当。

(五)其他

其他在疫情防控期间在资助领域涌现的突出事迹。

二、报送方式

宣传素材以图文并茂的方式提供,内容鲜活,亮点突出,文字材料以word格式,图片以JPG式,可提供短视频,学院为单位通过奥蓝网上报材料报送联系人:臧迪。

第一批素材征集时间:2020220-227日。后续征集时间另行通知。

 

                           学生工作处

2020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