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赴南京市多所优质生源基地中学赠送防疫香囊
发布时间: 2020-02-28 浏览次数: 18

227日下午,我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张策华,副校长乔学斌带领学工处相关同志分别前往我校多所优质生源基地中学,送去由南京中医药大学原校长、国医大师周仲瑛教授献方的4400枚防疫香囊,表达我校对正在奋斗中的高三学子和老师们的关心和问候。

向南京市金陵中学赠送防疫香囊

向南京师范大学附属中学赠送防疫香囊

向南京市第二十九中学赠送防疫香囊

张策华副书记、副校长向南京市金陵中学沈方晓书记、南京师范大学附属中学蒋桂林副校长、南京市第二十九中学唐云龙校长等中学领导和老师介绍了中医药在本次疫情防控中的优势与作用。张策华副书记、副校长表示,中医药是中华文明的瑰宝,在这次抗击疫情的实践中,中医药通过多种方式深入全面参与疫情防控,贡献了中医药智慧,我校附属医院呼吸科主任中医师史锁芳教授作为第三批国家中医医疗队(江苏)队长,受邀在央视武汉直播间介绍方舱医院中西医结合诊疗方法。张策华副书记、副校长希望更多热爱中医药的同学,积极报考南京中医药大学,投身于传承和发展中医药事业。


向南京市中华中学赠送防疫香囊

向南京市第十三中学赠送防疫香囊

乔学斌副校长分别向南京市中华中学李兵副校长和南京市第十三中学李健副校长等领导和老师介绍了中药防疫香囊的功效和使用方法。乔学斌副校长表示,现在是疫情防控最吃劲的关键阶段,希望能把这份关心转交到紧张复习的高三学子手中,也希望有志于中医药事业和护佑人类健康的同学们报考南京中医药大学。学校赠送的这批香囊,是根据我校国医大师周仲瑛教授集毕生经验而成的防疫香囊配方,经过加班加点,精工制作,不仅能起到防疫的效果,也希望淡淡的中药香能为高三学子舒缓紧张情绪、静心备考。

此次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后,南中医人立即行动,充分发挥中医药的独特优势,出人出力出智慧,一边通过各附属医院、临床医学院、教学医院向抗疫前线持续输送医疗“逆行”驰援队,一边积极转化学科科研优势,用中医药良方为社会提供优质健康服务,为民众健康保驾护航。为了给高三学子做好咨询服务工作,学校招生工作办公室还积极通过网站、官微、邮箱、QQ群等途径,与考生分享抗疫知识和经验,回应广大考生和家长关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