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疫情期间就业工作推进网络视频会议
发布时间: 2020-03-09 浏览次数: 22

2020年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达874万,人数再创新高,加之突发疫情影响,毕业生就业形势变得更加严峻新冠疫情发生以来,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和关心高校毕业生就业,要求多措并举做好高校毕业生等群体就业工作。为进一步做好我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39日,学校召开疫情期间就业工作推进网络视频会议。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张策华,学工处、团委主要负责人,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领导、负责就业工作辅导员、2020届毕业班辅导员及学工处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李新路副处长主持。

学生工作处处长屠宏斐首先传达上级关于疫情防控期间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相关要求和部署,着重传达了228日教育部翁铁慧副部长在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提出的重点从增加就业机会、拓展升学渠道、开拓招聘渠道、精准提供服务等四个方面积极推进就业。学生工作处副处长李新路介绍了疫情防控期间学校在就业信息发布、线上指导与服务、网络招聘、课程教学等方面的七项主要举措。学生职业发展指导中心苏文娟从2020届毕业生就业现状、疫情期间就业形势调查、近期网络招聘活动、职业测评系统使用和创业项目征集等五个方面汇报了学校近期就业工作安排。

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代表针灸推拿学院·养生康复学院魏琦、卫生经济管理学院蒋燕,辅导员代表人工智能与信息技术学院张宁一分别从不同角度交流就业工作经验,对推进校院两级就业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

张策华副书记肯定了校院两级的就业工作和有关举措,并围绕党中央、国务院有关会议精神和疫情防控期间学校实际情况对推进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提高站位,狠抓工作落实。全体就业工作人员要认真落实党和国家的相关部署,按照学校党委的工作要求,理清思路,整体联动,通力合作,多措并举,把就业工作做得更加精准和更加细致,为国家“稳就业”“扩就业”保驾护航。二是主动作为,增强忧患意识。受疫情影响,准确把握2020届毕业生就业新形势给就业工作带来的新挑战,将问题想在前面、工作做在前面。三是加强协调,深挖就业资源。充分发挥各附属医院、附属药企、教学实习基地的作用以及江苏地方经济优势,利用线上和线下平台,保障学生充分就业;加强与研究生院、教务处等部门的协调联动,做好学生考研复试指导、困难生帮扶等工作。四是抢抓机遇,提升工作本领。他指出,此次疫情让世界人民看到了中医药的力量,作为行业内高校,要准确把握机遇,用好国家政策,整合资源,促进毕业生就业。全体就业工作人员在此次疫情大考中要进一步锤炼品格、强化素质,提高科学决策能力、组织动员能力、指挥协调能力、开拓创新能力,把握好毕业生离校前的工作“窗口期”,要坚决克服松懈、麻痹、畏难的情绪,要坚决杜绝不作为、慢作为、应付式的作为,做到踏石留印、抓铁有痕,工作作风要扎实,创造性地打好硬仗。要在疫情防控新形势下全力确保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有序推进、顺利达标,为学校“双一流”和高水平大学建设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