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申报2020年度江苏省高校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项目 (思想政治工作专题)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0-03-10 浏览次数: 12

各学院:

根据科学技术处《关于做好2020年度高校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现组织2020年度高校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项目(思想政治工作专题)申报,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申报原则和研究周期

1.所有申报项目必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体现鲜明的时代特征、问题导向和创新意识。

2.思政专项以推动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的理论与实践创新,增强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思想性、理论性和亲和力、针对性,提升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质量和水平为主要研究内容,以阐释师生关注的社会现象和热点问题,为师生释疑解惑为导向,实行自主选题申报。

3.专题项目研究周期一般为2-3年。

二、申报资格

项目申报人须为我校在职、在岗的教学科研和管理人员,具有良好的政治素质和学术道德,在申报学科领域具有一定的研究基础,能独立开展和组织研究工作。

各类项目申报人资格的具体要求为:

1.思政专项申报人必须为申报时在一线从事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且已满一年以上的人员,主要包括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专任教师、宣传和思想政治工作职能部门专职人员、专职辅导员及心理健康教育教师。

2.申报各类项目的思政课教师或辅导员,应于2019年在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信息库或教育部高校辅导员信息系统已完成备案。

3.各项目申报人可独立申报,也可牵头组成项目组申报。专题项目的项目组成员不超过3人(含申报人)。项目组成员均须参加项目研究工作,对研究工作有实际贡献。

每人作为项目申报人限申报1项,以课题组成员身份最多同时参加2个项目的研究工作。所有项目不得跨类兼报。

4.有下列情形之一者不得申报:

1)在研的国家级、省部级和省高校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项目负责人不得申报。

2)近2年被作撤项处理的国家级、省部级和省高校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项目负责人不得申报。

3)经查实,违反学术道德和科研诚信,存在学术不端行为的人员不得申报。

4)为鼓励申报更高级别的研究项目,连续2次获批省高校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项目的申报人暂停1年申报同级别项目。

5)不服从组织安排、无正当理由不参加哲学社会科学教学科研骨干研修的人员不得申报。

三、资助经费来源和额度

专题项目由学校统筹安排资助经费,原则上每个项目资助经费不少于1万元。

四、申报限额

思政专项我校限报15项,其中思政课教师和辅导员申报的项目分别不少于30%

五、申报程序和材料要求

1. 申报程序:思政专项的项目申报人根据通知要求,认真填写《专题项目申报书》2份(请单独打印B表作为论证活页报送,与申报书分开装订)

2.材料报送:

请各学院认真组织课题申报,鼓励跨学院联合申报。以学院为单位于430日前将申报纸质材料(12份)、一览表报送到至学工处学生思想教育与研究中心(大活317),电子版申报书(按照学院+姓名+课题名称命名)及一览表通过奥蓝网“上报材料”进行提交。联系人:周莹莹,联系电话:85811518

       学工处将组织对申报材料进行评审,并在公示五个工作日后,择优报送至科学技术处。


附件:1.专题项目申报书.doc

2.一览表.xls


学生工作处

2020年3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