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再次明确在境外的本科生信息摸排要求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0-03-17 浏览次数: 10

各学院:

为进一步加强境外学生的疫情防控工作,严防严控疫情倒灌输入风险,根据学校防范境外疫情输入工作的决策部署,现就进一步明确在境外的本科生信息摸排要求通知如下:

一、   摸排范围

在境外的中国内地本科学生,包括:在籍学生、休学或保留学籍的学生。境外范围包括:港澳台和其他外国国家和地区。

排查情况包括:赴境外交换生、中外合作办学机构的学生、因私出国的学生等。

二、   摸排要求

1、完善机制全面细致摸排。各学院要坚持日报告”“零报告制度,进一步建立健全境外本科学生疫情排查和报告机制、快速反应和应急处理机制,对所有学生进行逐人全面摸排并掌握现居地、健康状况等信息,做到一个不少、一个不漏,形成准确的境外学生数据库。

2、严格举措精准防控到位。各学院针对境外学生落实专人负责,进行一人一档一方案专项管理,进行专项摸排、精确掌握每一位境外学生的当前居住地、健康状况等信息,做到不留任何死角。对于漏报、瞒报、迟报或知情不报导致疫情扩散或产生恶劣影响的,要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3、加强信息动态共享报备。各学院及时开展新冠肺炎防控知识和学校政策的宣讲,动态实时定向告知学生疫情防控相关信息,并通知到每一位学生,若有出境、境外现居地变化、入境回国计划等第一时间向辅导员和学院报备。所有的交流请学院和辅导员做好记录,留痕备查。

4、精心做好学生暖心关爱。各学院做好学生服务工作,关爱学生身心健康,关怀帮助滞留高风险区的学生。辅导员一对一了解境外学生的问题诉求,全方位加强境外学生的思想引导、心理疏导和学业指导,引导境外学生科学防疫,全面激发学生战疫信心,传递正能量。

5、引导回国学生科学防控。对自入境之日起,14日内有境外国家行程史的学生,要根据学校和属地疫情防控部门的要求做好健康申报、居家观察和集中医学观察。对入境来宁疫情防控所涉及的国家(地区)将根据境外疫情形势发展适时调整,具体要求另行通知。

三、报送要求

1、请各学院318日(周三)前对全体内地本科学生展开摸排,完善境外学生信息,杜绝个别疏漏。若有新增,请于周三1400填写报送附件1《南京中医药大学在境外的本科学生统计表》。

2每周五上午1100集中报送次日起14天内计划回国的本科学生信息,填写报送附件2《南京中医药大学入境回国人员信息采集表》。

3每日上午1100展开全体本科学生的信息梳理和日报,了解国内学生出境、境外学生现居地变化、境外学生入境回国等详细信息,填写报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数据学院填报确认表》、附件1、附件2

4、所有信息请准时反馈至学工处学生事务管理办公室,若有特殊突发情况,请及时处理和报送。

 

附件1:南京中医药大学在境外的本科学生统计表.xlsx

附件2:南京中医药大学入境回国人员信息采集表.xls

 

南京中医药大学学生工作处

2020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