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疫情下的中国”大学生征文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0-03-30 浏览次数: 10

各学院: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的重要指示精神,紧紧围绕立德树人目标,厚植大学生爱国主义情怀,引导大学生进一步坚定抗疫信心,激发抗疫斗志,以实际行动为战胜疫情贡献青春力量,根据江苏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举办“疫情下的中国”江苏高校大学生征文活动的通知》(苏教办学函〔20208号)文件要求,现将面向我校大学生开展征文活动。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征文主题

以“疫情下的中国”为主题,结合自身的所见所思所感,记录疫情防控期间的难忘时刻和心路历程,讲述抗疫期间人与人之间的温暖善意和真挚情感,书写身边的抗疫感人事迹或感悟,强化责任与担当,树立爱国主义情怀,坚定决胜信心,传递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强大正能量。

征文对象

我校全日制在校本科生

征文要求

1.文章要主题突出,结构完整,内容翔实,观点正确,感情真挚。体裁不限、题目自拟,字数控制在3000字以内。格式要求Word文档,标题华文中宋,二号字;正文仿宋GB2312,三号字;行间距28磅。

2.疫情防控期间,要严格遵守各级部门的疫情防控要求,不得以创作或采集素材之名外出,特别是到疫情防控一线寻找创作灵感或素材,不得违反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和政策要求。

3.作品须为原创,个人或集体创作,严禁虚构、剽窃或抄袭,一经发现,取消参评资格,文责自负。主办方保留核查作品真实性的权利,作者需自行保留作品中相关信息的完整材料,以备核查。如作品涉及侵权等法律问题,作者自行承担相关责任。

4.主办方有权将获奖作品用于制作推广、编辑出版、新闻宣传等,不予支付作者稿酬,作者享有署名权。

作品报送

各学院按照要求自行组织,广泛动员学生积极参与,对作品进行初选,择优推荐优秀征文(推荐数量见附件1),并于510日前将推荐作品汇总表(附件2)和优秀作品通过奥蓝网“上报材料”报送。参赛作品应注明作者姓名和具体班级,如“王小丽—药学院 2019级药学1班”。

奖项设置

学校将组织专家开展校内评审,在各学院推荐作品中评选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9名,优秀奖若干。并从中遴选中优秀作品,推荐参加全省大学生征文比赛。省教育厅将对获奖者予以通报并颁发证书,在江苏省教育厅官微、江苏教育报等平台进行宣传推送,视情将获奖作品编印成册,组织部分获奖者在全省高校进行宣讲。

 

附件:附件1.送交作品篇数.xls

附件2:汇总表.doc

 

党委学工部、学生工作处

20203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