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雷锋活动之小手捡起大爱
发布时间: 2021-03-15 浏览次数: 10

三月是莺飞草长的日子,也是学雷锋月。为了发扬雷锋精神,同时响应南京垃圾分类的号召,国防教育协会的成员们于314日来到羊山公园开展学雷锋志愿活动。本次活动的主题是小手一捡学雷锋,共建美丽新南京


活动负责人孔子洋提前与公园管理处沟通,规划好路线,社团成员们也都积极为此次活动做准备,事先准备好使用工具并井然有序地到达目的地。公园里人群熙熙攘攘,我们也趁此机会向大家宣传垃圾分类,普及相关知识,不仅要让垃圾分类在校园扎根,还要让小手牵大手,营造全民参与的良好氛围。

下午的两个小时中,我们发宣传单,与人们宣讲垃圾分类的知识,同时也清扫垃圾,对公园里的垃圾进行了现场分类。

随着人们的思想觉悟和素质的提高与公园里垃圾分类设施的逐步完善,偌大的公园变得干净整洁。只要人人都奉献出一点力量,明天将会更加美好,所以我们每个人都应该为这个社会做出一点贡献,哪怕就像今天这样的小活动,也会成为日后的蝴蝶振翅。三月春风处处有,雷锋精神心中留。



通过这次的活动,我们学到了很多东西,比如垃圾分类知识、社会实践经验等。雷锋精神是对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传承和延伸,我们必须准确认识和把握它的深刻内涵,将学雷锋精神落实,增强主动性和自觉性。三月的春风吹遍神州大地,雷锋精神滋润我们的心田。最后我们合影留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