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红色先锋我担当”学生党员 宿舍挂牌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6-05 浏览次数: 11

64日下午,由党委学工部主办的“红色先锋我担当”学生党员宿舍挂牌活动在仙林校区2号宿管站举行。学生党支部书记代表、本科生学生党员代表,各学院学工书记,党委学工部全体人员了参加活动。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活动伊始,全体参会人员在学生党支部书记陶磊、学生党员吴璐华的带领下,面向鲜艳的党旗,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追忆入党初心,明确使命担当。学生党员代表药学院胡家淳同学在现场为大家带来微党课《从中共一大代表宿舍出发,追忆百年初心》,生动讲述了中共一大代表宿舍的故事,向新时代学生党员发出倡议:宿舍是大学生学习、生活、休息的重要场所,作为学生党员,要从自身做起,加强自律,做宿舍文明卫生的践行者、优良学风的先行者、良好人际的调节者、安全生活的守护者,充分发挥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随后,参会老师向学生党员代表颁发了学生党员宿舍标识牌。在场的学生党员纷纷表示,党员宿舍标识牌是荣誉,也是责任,今后将立足本职,勇于担当,勤于奉献,凝聚朋辈力量,践行初心使命。



挂牌仪式结束后,各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代表、学生党员代表深入学生宿舍,共同为326间学生党员宿舍张贴标识牌。同时,各学生党支部以宿舍为阵地,围绕“入党初心是什么,学习党史为什么,青春奋斗比什么”开展了学生党支部专题学习活动。



自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党委学工部积极策划并开展“初心如磐跟党走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其中,面向全体本科生党员开展“红色先锋我担当”中的党员宿舍挂牌活动,就是牢牢把握学生宿舍这个高校思政育人的重要阵地,进一步帮助学生党员牢固树立党员意识,教育引导学生党员亮身份、做表率、见行动,自觉增强党员意识,提高党性修养,发挥模范作用,强化责任担当。

接下来,党委学工部还将组织党员志愿服务、党员和党支部月汇报等活动,以学促行,以行促建,加强学生党员和学生党支部的红色先锋示范引领作用,以实际行动献礼建党一百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