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1年招生就业工作推进会暨本科招生咨询培训会
发布时间: 2021-06-17 浏览次数: 10

617日,我校于大学生活动中心青春剧场召开2021年招生就业工作推进会暨本科招生咨询培训会。校党委书记程纯,副校长徐桂华、胡立宏出席会议,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晓主持会议。

学生工作处和研究生工作部负责人分别简要回顾2020年招生就业工作情况,对2021年本科招生宣传、本科和研究生就业推进工作进行部署。本科招生工作办公室负责人对2021年江苏省新高考改革及我校招生录取政策进行解读。教务处负责人介绍了今年本科招生专业概况,并对学校办学优势、人才培养特色、新专业设置等情况做详细说明。 

程纯代表学校向为学校招生就业工作做出贡献的师生表示衷心感谢和亲切慰问。他指出,2020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全校上下统筹谋划、协调配合、全力以赴、强化管理、突出服务,在招生、就业工作中取得了较好成绩。


就做好今年的招生就业工作,程纯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站位,提高认识。今年是江苏新高考改革方案实施的第一年,对高等学校未来发展具有深远影响;同时,疫情对就业的深层次影响仍在持续,2021届毕业生就业形势依然复杂严峻。作为高校人才培养链上的重要两端,做好招生和就业工作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内涵发展的必然要求,要努力吸引高质量生源、促进高水平就业。二是要多方联动,全员动员。做好招生就业工作是全校上下的共同责任,各学院要严格落实招生就业一把手工程,党政一把手都要亲自参与、亲临一线,整合各种资源,发挥专家学者优势,动员全院师生力量,压紧压实各级责任,压茬推进各项工作。三是要讲究方法,注意艺术。要从形式、内容及节奏上把握最佳工作方式,精准施策;要学习招生政策,明晰行业前景,精准利用多元手段强化招生宣传实效;要合理研判不同专业学生面临的就业形势、不同学生群体的就业需求,主动对接就业渠道,认真做好就业指导与服务,确保毕业生高质量就业。

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党政领导、专业负责人、招生宣传工作组成员、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