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暑假作业展示③】智信学院:暑期优秀暑假作业分享会
发布时间: 2022-10-05 浏览次数: 10


暑期优秀作业分享会


图片



图片

我院于暑假期间,积极响应学校的号召,发挥实践育人、文化育人、网络育人在假期期间的作用,面向全体学生开展暑假作业分享活动,并经过班级推荐、学院审核,从中评选出优秀作业,以此来标榜先进,鼓励更多的同学见贤思齐。智信学院的各位学子在这个假期中认真完成暑假作业,积极开展社会实践,用内心感悟时代脉搏,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用眼睛发现中国精神。

图片
图片

21医信班的赵嘉仪同学暑假期间阅读了《马克思与青年》,选择它的原因是回想起曾在思修课的课后经老师推荐读过马克思先生所写的《青年在选择职业时的考虑》,其中有一段话令她记忆犹新:“如果我们选择了最能为人类福利而劳动的职业,那么,重担就不能把我们压倒,因为这是为大家而献身;那时我们所感到的就不是可怜的、有限的、自私的乐趣,我们的幸福将属于千百万人,我们的事业将默默地、但是永恒发挥作用地存在下去,而面对我们的骨灰,高尚的人们将洒下热泪。”

自此,她便一直对马克思先生的人生经历感到十分好奇,到底是怎样的人生经历能够造就这样一位伟人,能够成就至今仍在熠熠生辉的马克思主义呢?所以她在众多书籍中选择了《马克思与青年》这本书,而在阅读之后也从中学习到马克思先生的青年观以及其鼓舞当代青年的伟大力量。


图片
图片
图片

计算机211班的孙雨婷同学选择了《功勋》这本书,对她而言,暑假是充实且是富有意义的,既放松了自己的身心,也走近自然感受着不同的环境氛围。尤其当她阅读完《功勋》这本书后,更加对我们的英雄产生了无比的敬畏与骄傲,从精神层面得到了升华。不仅如此,她也时刻总结自己在过去的一学期所得与所失,并写下了新一学期的展望与计划。


图片
图片
图片

20智能班的詹文栋同学在暑假期间阅读了《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一书,他阅读后受到很大的启发,他在读后感中写道:“匹夫之志不可夺,受挫,但若信念不移、初心不改,这些终将成为砥砺自我的磨刀石”。他的感悟中,或许是对学习信念的坚定,又或许是丰富课余生活,赠人玫瑰手留余香……不管选择了哪一个方向,只有心有所信,方能行远。也许困难、逆境会让我们受挫,但若初心不移,这些拦路石,终将成为垫脚石,成为行稳致远的铺路石。


图片
图片


图片

19医信班的曾馨仪同学,向大家分享了她的职业生涯规划以及优秀学习工作经验,她提及我们会面临的选择有很多种,我们要着手有意义的事,对于必须要做的,更要做出好价值。同时,还强调了脚踏实地的重要性,不要等到将来在“实战”中再后悔。曾同学的分享言语朴实,道理深刻。


图片


除此之外,还有很多的同学也积极分享了他们的假期学习心得。

图片
图片
图片




假期并不意味着放松,更多的是对自我的总结提升,经过一年的学习,同学们都收获满满。这次的暑期作业分享会更多的是希望同学们能向身边优秀的小伙伴学习,帮助我们更好的规划学习、规划生活、规划未来。让我们一起携手共进美好的新学期!



图片

审核|吕毅 黄颖妮

图文| 智信学院学生会

编辑|新闻媒体中心 周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