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与信息技术学院:七心育人 诗书写心丨你看~是彩绘的风筝在天上飞!
发布时间: 2023-03-29 浏览次数: 10

草长莺飞、烟花三月。由人工智能与信息技术学院承办的“春风和煦,筝舞蓝天”DIY手绘风筝主题活动如约而来。

经历了连绵阴雨的倒春寒日,在此阳和启蛰、万物复苏之际,小杏仁们踊跃报名,迎“春”而上。将青春之华章谱落在青青草地!

活动伊始,同学们在领取到可绘风筝和颜料后,便按照预先设好的蓝图,将脑中构想的关于梦想希望、爱国爱校情怀、青春气息等元素图案绘在纯白色风筝之上。


有人注写实,致力于还原所绘之物最真实的特征。有人重写意,以形写神,以神话意。有人寥寥几笔,便将一个个可爱的卡通形象绘色地勾勒出来。


当然,无论何种画法,无论所画之物是什么,每一位同学都能在活动中,修习中华传统书法绘画之妙,调控情志,修身养性释放心情,感悟春天的美好。


绘画结束后,同学们在草地上将亲手绘制的风筝放飞。徐徐微风起,一只只“春燕”在白云间自由翱翔,随风翱翔的风筝不仅仅代表着同学们对自由的向往,风筝上的各色图案更承载着同学们对生活的无限热爱和对未来的美好期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