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助育人—岐黄惠民育新人,情系宿迁暖人心
发布时间: 2023-07-01 浏览次数: 10

202371日,南京中医药大学唐仲英爱心社宿迁实践团到达宿迁市宿豫区新庄中心学校,开展为期六天的岐黄惠民育新人,情系宿迁暖人心暑期实践活动。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中医科学院成立60周年贺信中明确指出:中医药学是中国古代科学的瑰宝,也是打开中华文明宝库的钥匙。传承中医药,发展中医药,是作为新时代接班人的重要任务。为此,唐仲英爱心社宿迁实践团的成员们依托自身的专业知识和特长领域,积极备课,相互交流,以打造最合适的课程。画扇课堂、药膳课堂、花茶课堂、中药课堂以及八段锦功法教学等一个个精心设计的课程都凝聚着成员们的心血。

在授课过程中,唐仲英爱心社宿迁实践团的成员们精益求精,多次打磨量身定制的课程。他们在课程中间穿插互动环节,以问答的形式,促使孩子们将课堂所学知识与实际生活经验相融合,逐步提升孩子们的核心素养及分析和解决问题实践能力。成员们希望在同学们碰撞思维火花的过程中,尽可能地挖掘出孩子本身的潜力与积极性。幸运的是孩子们也回应了这份期待,纷纷举手发言,课堂气氛非常活跃。


202056日,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应急管理部联合印发《推进安全宣传五进工作方案》,对做好新形势下安全宣传工作进行统一部署。为了促进《方案》的落实,维护同学们的生理与心理安全,实践团成员们为同学们设计了一系列的安全知识讲座,内容包括生理知识教育、安全知识普及和心理健康交流。成员们结合典型案例,用生动简洁的语言向小朋友们阐明了提高自我保护的重要性,传授了加强安全防护的方法。希望小朋友们能铭记所学知识,用健康和安全为梦想保驾护航!


为响应《“十四五”国民健康规划》政策的号召,推进“健康中国”的建设,202375日,宿迁实践团的成员来到宿迁市宿豫区新庄镇剧院前的广场上,为新庄镇的居民进行医疗服务。


对于中医基础理论、中医养生理论的科普与宣传,是帮助群众进一步了解中医的诊疗思维,掌握正确的科学知识、养生意识,提升人民群众的健康素养,帮助大众正确对待生命与疾病,更好地提高健康意识和能力的有效途径,也是南京中医药大学唐仲英爱心为切实加强中医药事业发展,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所作出的新答卷。


此次活动,是南京中医药大学唐仲英爱心社践行“服务社会,奉献爱心,推己及人,薪火相传”宗旨的重要举措。“岐黄惠民育新人,情系宿迁暖人心”,在今后的日子里,唐仲英爱心社的成员们将继续为志愿活动提供青年思考、奉献青年力量,让青春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