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尽全力,训练有样——2023年秋季“夜训”暨军训补训活动
发布时间: 2023-11-18 浏览次数: 10


青年当有鸿鹄之志,青年当守铜铁之纪。为帮助新加入大学生国防教育协会的同学更好地体验与融入组织,提高组织凝聚力,帮助个别未参加军训的学生顺利完成军训课程,2023112日起,国防教育协会开展了尽全力,训练有样——2023年秋季“夜训”暨军训补训活动。









  Part 1 体能训练:2023112日晚,夜训第一期拉开序幕。训练之初,退役士兵教员将各位同学平均分为五组,手把手教授同学们训练细节。小到热身放松动作和具体部位发力要领,大到阶段性训练目标让训练有据可依,组训更成体系。“不要小看这小小的热身运动,它可以充分地拉伸我们的肌肉,并在剧烈活动中保证我们的安全。”退役士兵一边纠正着同学们的动作,一边向同学们科普。体能接力趣味赛中同学们你争我赶、彼此竞技、无畏困难、勇于拼搏。整个比赛是速度与激情的较量,更是团结与默契的比拼。


Part 2 匕首操、刺杀操教学2023117日、14日晚,分别开展第二、三期夜训活动——刺杀操、匕首操教学。经过简单的拉伸和热身活动后,同学们分为两组,分别学习刺杀操和匕首操。由武警部队退役的吴阅微教官指导匕首操的教学,吴教官果断标准的动作是武警部队专业训练的缩影。很多同学从分不清匕首的正握与反握到能够作出部分简单的动作,用心是关键。黄佳威教官与冯莹教官相互配合,略显笨拙的刺枪在他们的手中也变得灵活听话起来,每一次出枪迅速精准,充满气势。


Part 3 了解兵器。202311月16日晚,“夜训”于B4-202开展了第四期—了解兵器。教官们拿出各种各样的战斗机纸飞机模型,为同学们介绍了我国战斗机的种类迭代与功能,让同学们深深感受我国空军强大的国防力量。在教官的指导下,同学们亲身体验了纸飞机模型的制作,即使是简单的折纸,也让大家倍感自豪。


Part4 综合演练。20231117日晚,夜训开展第五期——综合演练。突如其来的降温并没有阻碍大家前往的步伐,同学们的到来为静谧的羊山公园增添了几分人烟。在教官的策划准备与讲解下,大家首先进行的是网红游戏——猫鼠大战。所有人佩戴好荧光手环后演练开始,同学们都充满着活力与热情向前方跑去。在同学们热情的参与下,此次猫鼠大战取得圆满成功。游戏让大家变得不再那么拘谨,彼此之间也走近了几分。在确保所有同学均安全回来后,教官们开始了新一轮知识竞赛的活动,简单的国防知识在提问下变得异常有趣。最后大家绕羊山公园进行两公里跑步,运动产生的多巴胺让大家都面带笑容,随着最后教官分发纪念品以及奖品,本季“夜训”也顺利落幕。














本次夜训系列活动锻炼的是身体,考验的是团结,激活的是同学们的热情,收获的是班级与社团凝聚力。愿同学们在南中医这片沃土上不断汲取力量,持续发扬夜训中的拼搏精神,披荆斩棘,勇往直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