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江苏省第五届普通高校军事课教师微课教学竞赛中获佳绩
发布时间: 2023-12-22 浏览次数: 10


日前,江苏省第五届普通高校军事课教师微课教学竞赛决赛在南京落下帷幕。我校3位参赛教师均获得二等奖,这是继江苏省第八届普通高校军事课教师授课竞赛以来,我校军事理论教学取得的又一突破。

本届竞赛由江苏省教育厅主办,江苏省普通高校军事课教学指导委员会承办,共有67所高校的139位军事理论课教师提交141份竞赛作品,经省教育厅组织评审,27所高校的36名教师参加此次决赛。


比赛现场

学校高度重视此次微课竞赛,组织校赛选拔,从军事课教师团队中遴选政治素质高、军事水平强、教学能力优、学养丰厚的陶银鹦、王元和闫壮壮三位教师参加省赛。他们的微课作品全部挺进全省决赛。决赛现场授课,经过激烈角逐,我校教师以扎实的理论素养、精心的教学设计、出色的临场发挥,从参赛选手中脱颖而出,全部斩获二等奖,充分展示了我校军事理论课教学团队的整体实力和精神风貌。


近年来,我校严格按照《普通高等学校军事课教学大纲》要求,认真组织开展大学生军事技能训练和军事理论教学。军事理论教研室积极开展军事理论教学改革与创新,整合校内外资源,组建了一支军事理论素养强、课堂授课经验足、教学水平好的专兼职教师队伍,不断提升军事理论课授课质量。

学校将以此次比赛为契机,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强军目标根本要求,以赛促建、以赛促教,进一步加强军事理论教研室建设,持续提升军事课师资队伍水平,全面增强学生国防观念和国家安全意识,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