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申报2014年度江苏省高校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项目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14-03-11 浏览次数: 425

各学院:

为了不断创新学生工作,提高专职学工干部的政策水平和理论素养,我校一直鼓励辅导员结合工作实际进行相关理论研究。2014年江苏省高校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项目继续设立面向校内一线从事学生日常思想政治工作人员的专题研究项目。现将有关申报事项通知如下:

一、项目类别与资助额度

(一)2014年高校哲学社会科学研究一般项目设基金项目(含资助项目和指导项目)和思想政治工作专题研究项目,项目研究周期为2年。其中,哲学社会科学研究一般项目我校限报30项,思想政治工作专题研究项目我校限报8项。

(二)基金资助项目及资助类思想政治工作专题研究项目的资助额度根据项目选题研究价值、项目论证情况综合评审确定,基金资助项目每项不低于8000元,资助类思想政治工作专题研究项目不低于6000元。

(三)基金指导项目及自筹经费类思想政治工作专题研究项目由学校给予每项5000元资助。

二、项目申报范围和条件

(一)思想政治工作专题研究项目主要面向校内一线从事学生日常思想政治工作人员,包括学生管理职能部门工作人员、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专任教师、专职辅导员、班主任等,且任现职满一年以上。项目研究应以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理论与实践创新,提高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科学化水平为主要内容。资助类专题研究项目与自筹经费类专题研究项目可以兼报。

(二)有以下情况之一的人员不得申报:

1.在研的高校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项目负责人不得再次申报;

2.在近3年的年度检查中因各种原因被撤销的高校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项目负责人不得再次申报;

3.在研的国家级、省部级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项目负责人不得以相同或相近的研究内容重复申报;

4.不服从组织安排、不按计划要求参加高校哲学社会科学教学科研骨干研修的人员不得申报。

三、有关要求

每个学院须至少组织一名从事学生日常思想政治工作人员申报,并请各学院于327日前,以学院为单位将《江苏高校哲学社会科学研究一般项目申请书》(附件1,需安装使用Adobe Reader软件)和《江苏省高校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基金项目申报情况一览表》(附件2)纸质版和电子版送至学工处。

联系人:何学建,联系电话:85811518

附件:1. 江苏高校哲学社会科学研究一般项目申请书.pdf

     2. 江苏省高校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基金项目申报情况一览表.xlsx

     3. pdf表单填报指南.doc

学工处

2014年3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