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推荐优秀辅导员参加“第三届江苏高校辅导员职业能力竞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14-02-21 浏览次数: 432

各学院:

  根据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开展第三届江苏高校辅导员职业能力竞赛的通知》精神,现将我校组织推荐优秀辅导员参加“第三届江苏高校辅导员职业能力竞赛”活动的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

在高校一线从事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学生管理服务工作的在编在岗专职辅导员。

二、竞赛流程

竞赛分为初选、复赛和决赛三个阶段。

1、初选(312日前)

由各地各高校自行开展。每个学院最多可推荐1名候选人参赛,学校将在学院推荐基础上遴选1名辅导员人选报送省教育厅参赛。请相关学院于2014227日下午五点前《第三届江苏高校辅导员职业能力竞赛报名表》(附件2)纸质版和电子版报送学工处教育管理科。

2、 复赛(319日、20日)

由江苏省高校辅导员工作研究会负责组织,按照复赛成绩选拔21名参赛选手参加决赛。复赛项目包括基础知识测试及博文写作(或公文写作)、主题班会两个部分。19日下午组织参赛选手进行基础知识测试及博文写作考试;20日全天组织专家分组对选手主题班会视频进行现场打分,每位选手须在视频播放前进行2-3分钟陈述。

3、 决赛(321日)

由江苏省高校辅导员工作研究会负责组织,按照复赛和决赛成绩核算总成绩进行排名。决赛设一等奖3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12名。决赛项目包括自我介绍与展示、主题演讲、谈心谈话、案例分析四个环节,每个环节中选手依次出场。

  三、有关要求

请各学院要认真研究竞赛项目规则,积极组织推荐,充分发掘辅导员潜力,把参加竞赛活动打造成辅导员展示才能的舞台,打造成辅导员交流经验、提高素质的重要平台,以赛促建,切实调动起辅导员学习和工作的主动性、积极性和创造性。

附件:1.第三届江苏高校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复赛和决赛项目说明.doc

     2.第三届江苏高校辅导员职业能力竞赛报名表.docx

学生工作处

2014年2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