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隆重举行2013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汇报表演
发布时间: 2013-09-23 浏览次数: 619

九月金陵,秋高气爽,丹桂飘香。922日上午,我校仙林校区军旗招展,2013级学子们身着戎装、精神抖擞,在经历了半个多月的军训洗礼后,迎来了他们的开学典礼暨军训汇报表演。学校领导、离退休老领导代表、解放军理工大学国防工程学院首长、有关职能部门及各学院领导在主席台就坐。全体中层干部、专职学工干部、学业指导老师、教师代表、全体2013级本科新生和部分新生家长出席。开学典礼暨军训汇报表演由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长青教授主持。

点击查看原图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长青教授主持开学典礼暨军训汇报表演

伴随着雄壮的国歌声,我校女子国旗班举行了庄严的升旗仪式;在《红旗飘飘》的歌声中,新老国旗班成员正式进行了工作交接。随后,校党委书记陈涤平教授检阅各受训方阵。分列式上,同学们排着整齐的队伍,迈着矫健的步伐,喊着铿锵有力、响彻全场的口号,依次从主席台前走过,他们挺拔的身姿、黝黑的脸庞、坚毅的目光、饱满的精气神充分展示了军训以来刻苦训练的成果,赢得了学校领导、解放军理工大学国防工程学院的首长和在场师生员工的阵阵掌声。分列式表演后,同学们还进行了军体拳、刺杀操、女子防身术、匕首操和战术等表演。校党委书记陈涤平教授代表学校向解放军理工大学国防工程学院副政委沈亚健大校赠送了锦旗。

点击查看原图

女子国旗班进行升旗仪式

点击查看原图

分列式表演

点击查看原图

军事训练科目——刺杀操表演

点击查看原图

军事训练科目——擒敌拳表演

点击查看原图

校党委书记陈涤平教授向解放军理工大学国防工程学院副政委沈亚健大校赠送锦旗

开学典礼在军训汇报表演结束后举行。校党委书记陈涤平教授作重要讲话。陈书记指出,大学是知识的神圣殿堂,是学术的重要园地,也是展示同学们青春活力的大好舞台,更是人生的一个新起点!作为一名南中医学子,要谨循“自信敬业”的校训,自尊、自强方能自信,自信是克服困难达到目标的基础,又是对自己从事的事业充满信心和希望;敬业为热爱专业、热爱职业、热爱事业的要求,“自信敬业”从人格和从业态度上提出了要求。作为一名师长,陈书记对2013级全体新生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同学们尽早明确人生奋斗目标,尽快融入大学学习环境,做一名自信敬业的南中医人;二是希望同学们立足专业,积极投身实践,培养综合素质和创新精神,做一名敢于创新的南中医人;三是希望同学们勇挑重担,敢于担当,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做一名脚踏实地的南中医人。

点击查看原图

校党委书记陈涤平教授讲话

解放军理工大学国防工程学院副政委沈亚健大校代表承训部队向我校对参训官兵的支持与关心表示感谢,向参加军训的全体同学表示祝贺,并祝愿我校事业发展蒸蒸日上,明天更加辉煌。随后,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马家忠教授宣读了《关于表彰2013级新生军训先进集体、先进个人的决定》,副校长黄桂成教授宣读了《关于表彰南京中医药大学2013年度“优秀新生奖学金”获得者的决定》,主席台领导向获奖人员颁发了证书。

点击查看原图

解放军理工大学国防工程学院副政委沈亚健大校讲话

点击查看原图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马家忠教授 宣读《关于表彰2013级新生军训先进集体、先进个人的决定》

点击查看原图

副校长黄桂成教授宣读《关于表彰南京中医药大学2013年度“优秀新生奖学金”获得者的决定》

典礼上,我校校友代表、第三附属医院副院长张骠教授从自已对母校的四个“NO.1”、“中医药学科、中医药产业”、“中医药大学的学生、从事中医药事业的工作者”三个方面的认识,来诠释中医药事业发展的时代要求,并提醒同学们要践行兴趣与信念的结合与统一,理论与实践的结合与统一,目标与方法的结合与统一,才能成为中医药事业的践行者、守护者、创新者、领跑者。教师代表金宏柱教授在发言中强调,考上大学不是终点,而是一个新的起点。学习伊始,最重要的就是要给予自己学习目标。作为教师更会以忠诚党的教育事业的责任心和传道解惑的教师职业道德标准,在专业及其他知识方面帮助同学们,甘当人梯,做好同学们成长成才的铺路石。校学生会主席胡浩同学及新生代表马丽杰同学先后作了大会发言。

点击查看原图

教师代表、博士生导师金宏柱教授(左上)、杰出校友、第三附属医院副院长张骠教授(右上)讲话;高年级同学代表、校学生会主席胡浩同学(左下)、新生代表、药学院中药制药专业马丽杰同学发言(右下)

校党委王长青副书记最后动情地说:“同学们,新的学年开始了新的希望,新的征程承载着新的梦想。从此,仙林校区的青山绿水将伴随你们追求科学的青春节拍;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将激励你们献身医学的壮志豪情。今天,你们参加进入大学的开学典礼,明天将翻开大学新的篇章;今天你们是桃李芬芳,明天将是祖国的栋梁。希望你们牢记领导和老师的谆谆教诲;在未来的成长道路上,志存高远、迎接挑战、快乐生活。为实现壮丽的成才梦、中医梦、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钟山脚下、扬子江畔,杏林学子济济一堂,开学典礼在全场师生合唱《校歌》声中降下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