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凉夏季,粽香四溢
发布时间: 2014-06-11 浏览次数: 798

清凉夏季,粽香四溢

------记五管阿姨和同学的包粽子活动

    端午节临近,同学们在期待端午假期的同时,肚子里的馋虫也开始期待这热气腾腾的粽子节了。为了加强同学们的动手能力,增进阿姨和同学们的交流,五号宿管站的阿姨特此举办了此次包粽子活动。

    524,一个阳光明媚的周六,同学们一改平日睡懒觉的习惯,早早的挤在阿姨的值班室里围城一团,跟着阿姨学习包粽子。

    阿姨的手真灵巧,只见翠绿的粽叶在阿姨的手间翻飞,白白的糯米和大红的蜜枣就被阿姨紧紧的缠了起来,最后用一根绳子系紧,一个胖胖有棱角的粽子就躺在阿姨的手心里了。围观的同学们都惊讶极了,没想到阿姨包粽子的手艺这么好,便都缠着阿姨传授包粽子的技巧。阿姨也不推脱,开始手把手的教大家。首先把两片粽叶的一半叠加在一起,然后绕一个角,放进糯米和蜜枣,把粽叶剩余的部分缠紧糯米,再加一片粽叶防止糯米漏出,缠出棱角后用棉绳系紧,一个粽子就包好了!有的同学一学就会,包的粽子虽不如阿姨包的好看,但也颇具雏形,有的同学看的不太明白,阿姨也不急躁,一点一点的教大家,直到在场的人都会包粽子。

    大家一边叽叽喳喳聊天一边包粽子,还不忘比一比谁包的粽子更好看一些。包好的粽子很快就堆了一小堆,阿姨就拿到锅里煮了,只一会功夫,粽子的香气就飘出来了,大家都有些迫不及待的想吃自己亲手包的粽子,但是粽子下午才能煮好,想吃到美味的粽子也只能再等一等。阿姨们看着我们一群馋虫急不可耐,忍不住笑了。

大家的学习能力太强了,没过多长时间,包好的粽子就堆成了一个小山,粽叶和糯米也用完了,甚至有的同学还有些意犹未尽。

    到了下午5点左右,参与包粽子活动的小伙伴们就迫不及待的去阿姨那里拿粽子了,粽子包的很多,除去同学们自己吃的还有留给保洁阿姨的粽子,还留有一些粽子。这些粽子可不能浪费,“早起的鸟儿有虫吃”,第二天早上阿姨便守在门口,给早起的同学发粽子。发完了粽子,这次的包粽子活动也圆满结束了。

    这次包粽子活动一改阿姨平时在我们心中或温柔或严肃的形象,反而给我们一种妈妈的感觉,让我们与阿姨更亲近了,而参加这次活动的同学们也吃到了自己亲手包的粽子,真是一次充实快乐的体验!

 

2014/5/25

供稿人:郝薇

拍照:郝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