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路有你,爱满宿豫——记南京中医药大学爱心社赴宿迁市大兴镇开展真情义诊活动
发布时间: 2014-07-08 浏览次数: 1032

 

秉承历年奉献爱心,服务社会的优良传统,201475日至7日,南京中医药大学唐仲英爱心社的师生们一行二十余人赴宿豫区大兴镇开展义诊及暑期社会实践等活动。

5日上午,南京中医药大学唐仲英爱心社成员来到宿迁市宿豫区大兴镇第一初级中学,和当地的初中生们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爱心社的成员们与孩子们真诚交流和沟通,了解他们的梦想与期待。同时,爱心社的成员们还和小朋友们举行了多场别开生面的游戏,开展了推拿手法之8种保眼法和自我推拿颈肩腰腿痛的健康知识宣讲,小朋友们听得非常认真,并且纷纷表示回家后会给父母爷爷奶奶推拿保健。爱心社的汤敏同学还为大家详细介绍了基础卫生相关知识,如正确洗手的方法,并和孩子们进行了7步洗手法的操作演示。最后,孩子们还将今天的见闻和感想写在留言薄上,并将留言小纸条组成爱心的形状。同学们纷纷表示今天和南中医的大哥哥大姐姐们一起度过了一个美好、快乐、难忘而又有收获的一天,他们今后一定要向大哥哥大姐姐们学习,通过自己的努力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

6日,唐仲英爱心社成员们来到了宿豫区大兴镇敬老院,得知消息的老人们早早地坐在活动室等候,当大家的身影出现在他们面前时,老人们开心地笑了。成员们为老人们带来了生活用品,同时利用自己的专业特长为老人们测血压、推拿按摩、艾灸。很多老人家虽已口齿不清,但是眼光热切而又真挚,眼角依稀有泪光,在场的人们都被这动人的一幕深深地感动了。一阵热烈的寒暄后,成员们坐到老人们中间,开始了热烈的陪聊。爱心社的张德阳同学一边为老人们削水果,一边一口一声阿婆奶奶,讲着工作生活中遇到的笑话儿,逗得前后左右的老人们开怀大笑,活动室里洋溢着一派欢乐和谐的景象。三个小时的相聚结束了,老人们满是依依不舍之情,下次还来么有空多来来看一次是一次会的会的,一定再来,话别之语不绝于耳,几位老伯硬是坚持将唐仲英爱心社成员们送到敬老院门口,于是出现了开头那感人的一幕。在南京中医药大学唐仲英爱心社成员们看来,老吾老以及人之老既是一种传统美德,也是一种社会责任。老人们更需要来自社会的关爱,成员们用热心和爱心做成一把金钥匙,打开了老人们孤寂的心扉,传递着温暖和亲人般的关爱和呵护。

 

77日上午,南中医爱心社在大兴镇初级中学的校门外广场,举办了一场面向全镇居民的大型爱心义诊活动。来自南京中医药大学国医堂、江苏省中医院老师和专家们孜孜不倦地针对义诊中发现的一些当地常见病,如肺部、支气管疾病、眼科疾病、椎间盘突出等,为求医群众开出药方、提出治疗建议,并且运用针灸推拿为当地百姓解决疾患,受到了当地群众的好评。求诊者人流如织,此次义诊共接待问诊群众100多人次,健康咨询200余人次,发放药物香囊、花茶等药物千余元。至活动结束时,仍有不少群众闻讯赶来,大家都认为这次义诊是一件利民惠民的好事,希望今后像这样的活动能够经常举办。

【新闻链接】

南京中医药大学唐仲英爱心社暑期社会实践赴宿迁活动是由唐仲英基金会和南京中医药大学长期合办的项目,此次社会实践活动是南中医爱心社点对点帮扶和支持宿迁教育与健康公益事业的坚持和继续, 每年暑期南中医爱心社的老师和社员们都会怀揣着爱心和诚意远赴宿迁,为孩子们送去知识和快乐,为敬老院的老人们送去关怀和温暖,为当地的居民送去真情和健康。此类活动南京中医药大学爱心社已经坚持十余年之久。(南中医爱心社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