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教育厅学生处杭连生处长来我校指导辅导员职业能力专业培训
发布时间: 2014-12-15 浏览次数: 136

    按照国家教育部和省教育厅有关要求,结合我校学生工作实际,我校于11月下旬启动了辅导员职业能力专业培训项目。该项目得到了省教育厅领导的关心和指导。

杭连生处长作辅导报告

杭连生处长作辅导报告

    12月11日下午,省教育厅学生处杭连生处长来我校就辅导员职业能力专业培训作了辅导报告。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长青教授、各学院分管学工书记、全体辅导员、学工处、团委全体老师参加了报告会。杭处长结合我国从计划经济到市场经济、从精英化教育向大众化教育模式的转变,分析了当前高等教育学生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指明了我校辅导员队伍建设的总体方向和辅导员个人发展的道路。杭处长与我校学工队伍老师进行了心与心的交流,为我校辅导员做好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服务管理、健康教育和学生成长成才工作提供了指导和帮助。

    报告会上,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长青教授还为我校辅导员作了关于辅导员课题申报的培训讲座。王书记从辅导员为什么要做研究,做什么方面的研究,如何去做研究三个方面做了系统讲解。王书记的培训有理论、有实际,实用性强,辅导员纷纷表示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