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辅导员参加江苏省高校辅导员职业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
发布时间: 2015-11-10 浏览次数: 492

    11月4-6日,2015年江苏省高校辅导员职业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在中国矿业大学举办,我校孟亚平老师、丁思喆老师、梁丹老师、杜巍老师等一行四人参加了此次培训。来自全省71所高校的190余名辅导员和学工部门干部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班安排了包括“高校辅导员职业化、专业化、专家化发展”、“辅导员学术素养与研究能力提升”、“大学生人格培育的理论与实践”、“辅导员应对突发事件的素质和能力”等四个专题。全国高校辅导员研究会秘书长方宏建,中国矿业大学校党委副书记曹德欣、党委组织部部长王增国、发展规划处处长丁三青等专家为学员们做了精彩的讲座。此外,本次培训班还安排了互动交流环节,中国矿业大学辅导员王梦倩、李琳、刘筱婕分享了她们从事辅导员工作的经验,参训学员还进行了分组研讨交流。

    我校四位参加培训的老师均取得结业证书,并表示受益匪浅,进一步增强了做好学生工作的责任感和自信心。此次培训系我校辅导员年度培训计划之一,今后我校将继续选派辅导员参加各级各类培训,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不断提升其职业能力和专业素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