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陶欣伯助学基金会来我校举行2015年“伯藜助学金”师生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15-12-29 浏览次数: 624

    12月28日下午,江苏陶欣伯助学基金会在我校大学生活动中心311会议室举行2015年“伯藜助学金”师生座谈会。江苏陶欣伯助学基金会秘书长张利伟先生、行政总监刘萍女士、宣传策划部项目秘书高冰宁女士,我校学工处、各学院负责学生资助工作老师出席了本次座谈会。会议由学工处王治世副处长主持。

 

    学工处屠宏斐处长首先代表学校对张利伟秘书长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陶欣伯老先生以及基金会所有工作人员对我校人才培养的支持表达诚挚的谢意。发言中,屠处长表示学校将不遗余力做好“伯藜助学金”的资助及陶学子的人才培养工作。并结合我校作为江苏省大学生创业教育示范校,设有创新创业创意学院、大学生创业园和科技园等优势,为我校陶学子的创新创业培育工作提供更好的平台和服务。2015年度,我校陶学子中1名同学获校长特别奖学金,3名同学获得国家奖学金,36名同学获国家励志奖学金,76名同学获得人民奖学金;在基金会组织的2015年度伯藜创业大赛中我校2个代表队分别获得一等奖和三等奖;陶学子组织的暑期社会实践项目获得省级立项;另有1位同学成功入选基金会暑期创业实践项目,赴新加坡管理大学学习乡村创业课程。

    座谈中,张利伟秘书长对我校“伯藜助学金”的评选及陶学子的培养工作表示肯定,对我校涌现出一批优秀的“陶学子”深表欣慰。张利伟秘书长从构建发展型的助学模式、“伯藜学社”学生社团组织建设、创业发展三个方面阐述了基金会的工作理念和发展目标。他表示学校和基金会应当齐心协力,以经济赋能、心理赋能、学业赋能、就业赋能、创业赋能这五大赋能为根本,以提升学生能力为宗旨扶持贫困有志的学生,共同帮助陶学子成长发展。并表示今后基金会将进一步加强创业项目建设,为陶学子提供更广阔的实践平台,让陶学子在接触社会、认识社会,融入社会的过程中不断提升自己的能力。

    随后,基金会的工作人员还听取了我校各学院负责学生资助工作老师的意见和建议,就如何做好“伯藜助学金”的资助工作展开了深入探讨。教师座谈会后,基金会的工作人员还分别与伯藜学社骨干、创业陶学子代表以及2015级陶学子进行了座谈,伯藜学社汇报了社团建设有关情况,同学们与基金会的老师交流了有关创业、社会实践等方面的一些设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