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辅导员参加“创新创业教育和指导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
发布时间: 2015-12-29 浏览次数: 557

    12月22-25日,2015年江苏高校“辅导员创新创业教育和指导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在中国矿业大学文昌校区学术交流中心举行,江苏省教育厅高校学生处副处长许正亚,中国矿业大学党委副书记曹德欣,联合国国际劳工组织创业与企业战略培训咨询专家、全国创业培训工作指导委员会特邀顾问邓宝山,出席了开班仪式。我校共有来自药学院、经贸管理学院、护理学院、心理学院的四名辅导员参加了本次培训。

    培训安排了“大学生创业特点及创业教育基础”,“创业教育与人才培养”,“创造、创新与创业”,“大学生创业教育与服务”等四场专题讲座。邓宝山老师,中国矿业大学原党委书记罗成选教授,中国矿业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有限公司总经理、徐州市科技局副局长张福生,文法学院庄寿强教授等专家为学院作了精彩报告。为了加强学院对创业工作的了解,培训班还安排学院赴中国矿业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实地考察,并组织了分组研讨交流。

    三天的培训,我们不仅收获创新创业教育的相关知识,提升了辅导员岗位工作能力,也获得了相互交流学习的机会,希望在今后的工作学习中,我们能够利用培训所学更好的指导学生创新创业,为我校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