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新疆少数民族学生交流分享会
发布时间: 2016-05-20 浏览次数: 583

    5月18日晚6:30由我校学工处组织的新疆少数民族学生交流分享会在大学生活动中心218成功举办。分享会由2015届新疆少数民族优秀毕业生地力木艾提•艾来提主持,我校新疆内派管理老师参加了本次分享会。

地力木艾提•艾来提主持交流分享会

    会上首先由2016届毕业生代表分享了他们在实习、考研、求职、应聘过程中的心得。药学院的塔依尔江·吐尔逊、热比耶·阿卜拉、艾克拜尔·居买,基础医学院的艾力努尔·艾合买提,第二临床医学院针灸推拿专业的努尔扎代·麦麦提尼亚孜分别做了交流发言。

    毕业生代表学弟学妹满怀关心,满怀期待,毫无保留非常坦诚地分享了他们在南中医的学习生活经历,提出了多方面的建议、忠告。有的语重心长,劝勉学弟学妹做勤奋进取、诚实守信、自尊自爱的人;有的娓娓讲述自己的实习经历,告诉同学们如何变压力为动力,在逆境中超越自我;有的建议同学们广泛阅读,多与良师益友交流交往,与优秀同行。考上中国科学院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药物化学专业研究生的艾克拜尔·居买,通过自己精心制作的视频方式分享了他的考研之路。我校今年共有四名新疆少数民族学生成功考研,除艾克拜尔之外,哈沙克族女生加德拉·塔拉普考取中国药科大学,祖丽胡玛尔·穆太力普考取新疆医科大学,祖丽胡玛·买合木提考取暨南大学。

 

艾克拜尔•居买做考研之路分享

    随后,在校同学也积极上台做交流。吉白克·木斯尔分享了在张家港一年的见习经历,通过自己的努力,克服困难,很好的完成了见习任务;华佗奖学金获得者古丽比娜·马迪亚尔、预备党员克迪亚·帕尔合提、伯藜学社成员苏比努尔·巴克也进行了精彩的发言,她们倡议大家珍惜时间、珍惜机会,积极参加社团活动,充分利用学校资源不断拓展和提高自己各方面能力。

 

古丽比娜•马迪亚尔做交流

    最后,新疆内派管理老师王珏对即将毕业同学所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对在校同学们的发言表示高度赞赏,希望全体新疆少数民族同学以典型为榜样,努力提升自我,在南京中医药大学能够愉快学习、愉快生活、愉快成长!

    为进一步了解新疆少数民族大学生的就业问题,以不断完善就业工作提供导向和决策依据,本次交流分享会上同学们还认真填写了“新疆少数民族大学生就业问题问卷调查”。

    此次交流分享会很好的帮助新疆少数民族同学适应大学生活、融入校园,增强新疆少数民族同学的就业意识,提高少数民族同学的就业能力,锻炼了少数民族同学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