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首届新疆少数民族学生演讲比赛
发布时间: 2016-05-28 浏览次数: 702

        5月27日晚6:30,在我校仙林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217报告厅,成功举办了首届新疆少数民族学生演讲比赛,本次活动由校学生工作处组织。南京师范大学参加新疆少数民族双语骨干培训的图尔逊古丽老师、我校学工处何学建老师、赵阳老师、新疆内派王珏老师、我校2015届新疆少民族优秀毕业生地力木拉提参加了本次活动并担任评委。

多才多艺的少数民族主持人

        参加本次比赛的有来自基础医学院、第一临床医学院、第二临床医学院、药学院、经贸管理学院的9位同学,他们的演讲题目有《我从新疆来》、《我为新疆代言》、《拒绝平庸追求卓越》、《自加压力超越自我》、《平凡的人,不平凡的爱》、《我自豪,我是新疆人》等。选手们有的介绍自己家乡独特的风土人情,有的讲述自己到内地的求学经历、成长过程,他们用朴素真挚的语言表达自己对新疆的热爱,表达自己对青春的梦想、追求,以及超越自我、追求卓越的强烈愿望。演讲主题健康积极、昂扬上进,传递正能量。

选手声情并茂演讲

        经过激烈角逐,最终迪丽胡玛尔·麦麦提祖农和伊尔夏提·艾麦江获得一等奖;古丽比娜·马迪亚尔、泰斯亚木·阿布来提、曼孜拉·艾力江获得二等奖;约麦尔江·麦合苏提、李杰、西尔艾力江·如孜、那地热古力·吐尔逊获得三等奖。

        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激发了我校新疆少数民族同学学好汉语的热情,有效促进了其汉语口语表达能力,进一步增强了新疆少数民族同学对中华民族的归属感、对中华文化的认同感、对伟大祖国的自豪感。

比赛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