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2016级新生军训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 2016-09-12 浏览次数: 957

    9月9日上午,我校2016级新生军训动员大会在校仙林校区西操场举行。南京中医药大学副校长黄桂成教授,解放军理工大学国防兵工程学院学员大队大队长王钢上校出席动员大会,校军训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各学院专职辅导员、2016级本科新生参加大会。大会由校人武部部长、学工处处长屠宏斐主持。9月9日上午,我校2016级新生军训动员大会在校仙林校区西操场举行。南京中医药大学副校长黄桂成教授,解放军理工大学国防兵工程学院学员大队大队长王钢上校出席动员大会,校军训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各学院专职辅导员、2016级本科新生参加大会。大会由校人武部部长、学工处处长屠宏斐主持。

动员大会现场

女子国旗班升国旗

黄桂成副校长向军训团团长王钢上校授军训团团旗

    动员大会上,举行了庄严的升旗仪式,我校英姿飒爽的女子国旗班将鲜艳的国旗在操场上冉冉升起,黄桂成副校长向军训团团长王钢上校授军训团团旗。

    随后,军训团参谋长赵晗少校宣读了军训团编成和军训实施计划;军训团副参谋长陈晨代表全体教官发言,阐述了军训的意义,并号召全体教官,认真负责、循序渐进、因人施教、科学训练,不负学校领导和老师们的重托,圆满完成此次军训工作。胡金宝同学代表2016级新生郑重宣誓:珍惜军训的经历,不怕苦、不怕累,以昂扬的姿态,完成训练的每一项任务。接着,承训部队教官进行了精彩的科目展示,他们整齐的动作、飒爽的军姿赢得了在场师生们阵阵掌声。

军训团教官

军训团团长王钢上校讲话

    军训团团长王钢上校在讲话中鼓励参训同学在艰苦的军训中磨练自己勇敢、顽强的意志,训中学、学中思,浓墨重彩地完成好自己大学生活的第一页,同时他要求带训教官严格管理、科学训练,发扬部队的优良传统,在有限的训练时间中,取得良好的训练效果

黄桂成副校长总结讲话

    最后,黄桂成副校长总结讲话,他向长期支持我校军训工作的解放军理工大学的首长和教官们表示崇高的敬意,再次强调了军训对大学生们的重要意义,并对参训的2016级新生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要端正态度、服从指挥,在军训中强健体魄;二是要利用军训磨练出坚韧的意志品质;三是要通过军训,学习军人的优秀素质和良好习惯。他期待同学们顺利通过军训的考验,以更加优异的精神面貌,迎接未来大学生活的挑战。

    在激昂的校歌声中,2016级新生军训动员大会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