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缘圆梦 使命的召唤 ——入伍大学生专访(一)
发布时间: 2017-05-25 浏览次数: 847

 

我是南京中医药大学心理学院应用心理学专业11级学生朱炎炎,在20149月应征入伍至20169月退出现役,现服预备役。

作为一名大学生去当兵,很多人都不理解,还记得到了部队的第一天,班长说:你是不是傻呀?当时我也就是笑笑,说了一句:我喜欢军人的感觉!很多人都问你为什么想去当兵,其实当时去的理由很简单,就是感觉大学的生活虽丰富多彩,却少了一些吃苦的感觉,因此想去丰富一下自己的人生经历。都说“当兵后悔两年,不当兵后悔一辈子”,我觉得当兵两年的经历虽短学习了很多东西,很多在军营外根本学不到的一些技能。

新兵连三个月,没有当过兵的人觉得这是军旅生涯最累的阶段,而我感觉这是军旅生涯最幸福、开心的时候,也是军旅生涯中永不会忘记的一段经历。在部队,流行这样一句话:进门看内务,出门看队伍。首先是内务卫生,不要小看部队的内务卫生,所有东西的归置、摆放都必须有棱有角,直线是判断内务的标准。每天重复打扫,虽感觉些许的无聊,但是它却培养了一个人的耐心、提高了一个人的办事标准,内务水平每天都提高一个档次;而“队伍”大家应该都见过,大学的第一堂课是军训,带军训的教官大家都见过他们走路的样子吧!所有人都是昂首挺胸的,走起路来更是直线,不管是横着看、竖着看还是斜着看都是一条直线。

新兵下连之后,就是老连队。老连队的生活比新兵连的生活更加丰富多彩,比如说国家法定节假日会组织各种有意思的活动,比如说像跑男里的撕名牌,在中队就可以唱卡拉OK。老连队可以见到你在外面永远看不到的东西,那就是各种武器,如自动步枪、手枪、狙击步枪、班组机枪等等,眼花缭乱,忍不住会上去摸一摸,试一试。在军事训练方面,只要你咬紧牙关,把训练当成是一种乐趣,你就会爱上训练,一旦爱上,你想要的八块腹肌分分钟就有了,各种高难度的单双杠练习会让你感到自豪。

作为一名军人,要耐得住寂寞,更要有时刻争荣誉的决心,要把荣誉看的比什么都重要,为自己中队争光,更为自己争光。做为新时期的革命军人,要做到“四有”,有灵魂、有本事、有血性、有品德。只可惜自己没有毕业,如果毕业了,我就会留在部队,更好地锻炼自己,丰富自己,武装自己。部队不仅教会了我如何做到服从命令,如何做到更好地与人相处,更多是教会了自己不管遇到什么困难,都要满怀自信去面对它,解决它,让自己真正成为一名强者。

作为一个“过来人”,我想对有意愿入伍的同学们说:到了部队,一定要放低自己的姿态,部队比你厉害的人太多,虚心向班长和老兵们学习,学习军人的精气神,学习军人的“亮剑”精神,一定要记得一句话,就是少说话,多做事,只有这样,你才能在众多士兵中脱颖而出,记住,在部队要让自身才能和军事训练齐头并进,搞好内务,才能赢得出彩,活的精彩!当兵的经历,收获的不只是战友情,更是人生宝贵的财富,痛并快乐着,你值得拥有!

 

点击查看原图

                          内务标准:被子与床单

 

点击查看原图

                             军事训练:战术

 

点击查看原图

                  才艺展示:板报设计与制作,获得三等奖

 

点击查看原图

                          军营的天空:宁静美